华青访谈

追青日记 李汶妹:青春为帆爱为风

时间:2021-12-24 10:58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孟鑫源 陈予昕 周伟    点击:
11月4日,“湖北省五四青年奖章”颁授活动在团省委机关举行。来自我校2018级体育学院的李汶妹凭借在第十四届全运会羽毛球女子团体赛中的精彩表现,成为三十位奖章获得者之一。

  

华大青年讯(记者 孟鑫源 陈予昕 周伟)11月4日,“湖北省五四青年奖章”颁授活动在团省委机关举行。来自我校2018级体育学院的李汶妹凭借在第十四届全运会羽毛球女子团体赛中的精彩表现,成为三十位奖章获得者之一。



谈及与羽毛球运动相伴的这些年,“热爱”是李汶妹接受采访过程中频频回答的关键词。莎翁有言,“真爱之路,从不平坦,爱迎万难,爱也赢万难”。李汶妹,这位羽毛球的天选之子,则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演绎热爱的真谛。




个人简介:李汶妹,女,22岁,共青团员,体育学院2018年级体育教育专业本科生,国家羽毛球队运动员,国际级健将运动员。曾获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羽毛球女子团体冠军(主力队员)、女子双打季军,2021年世界女子羽毛球团体锦标赛尤伯杯冠军成员,2021年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苏迪曼杯冠军成员,2020年国际羽联马来西亚大师赛女子双打冠军,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羽毛球女子团体亚军(主力队员),2017年全国羽毛球锦标赛女子甲组单打冠军,2016年全国羽毛球锦标赛女子乙组双打冠军等荣誉和奖项,今年11月获得“湖北青年五四奖章”。


始于热爱 追梦球场


羽毛球可谓是李汶妹的“青梅竹马”。李汶妹三岁时,便在父亲的影响下,拿起了儿童羽毛球拍。或许当时的她与父亲都没料想,球拍一拿,便是十九个春秋。



随着年岁增长,李汶妹逐渐意识到羽毛球运动是此生不渝的热爱。尚读二年级的她正式开始职业羽毛球训练。能在年少时期寻得“火花”,能将风华正茂的青春年月献于热爱,是李汶妹的“小幸运”。



但这也意味着,李汶妹需要在完成学业的同时,兼顾着羽毛球的训练。每日两小时往返于秭归和宜昌的车程,于她而言已是常态。经常有人问,“这样累不累呢”,年少的她摇摇头。采访中她回忆,大概是年纪尚小,不知道什么是累吧。我们常听闻“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李汶妹用她的行动向我们诠释了这句诗的意义。



铸造辉煌 一往无前


10岁时初露峥嵘进入湖北省队,15岁便被选入国家队,2016年全国羽毛球锦标赛女子乙组中荣获双打冠军,而后多次在大型赛事中夺冠。今年10月,她与搭档黄东萍在羽毛球三大杯之一——尤伯杯的第四场女双比赛中战胜日本选手,助力中国队夺得冠军。这个当初在球场上天真地挥舞着儿童球拍的小女孩渐渐成长为在赛场上叱咤风云的健将。



当然,路上总会有坎坷和波折。能来到国家队的都是全国的精英,竞争压力很大。她曾对父亲说想离开国家队,但是父亲不断劝她坚持。每当到达极限快坚持不下去时,大队员总会提醒她:“如果这个时候不坚持,那代表国家队参加比赛时也要在赛场上放弃吗?”这句话燃起了她必胜的信念与突破自己的决心,在日复一日艰苦训练中始终怀着动力前行。后来由单打转为双打之后情况有所好转。李汶妹在采访中说道:“人都有不如意的时候,只要过程走好了,结果总在那里等着。”



在双打生涯中,李汶妹始终在强化一个意识,“双打是两个人的事情,你不能只顾好自己,你也要照顾好同伴,以两个人共同的实力才能赢下比赛”。她也一直对赛场外的人们表示感谢:从小到大一直在经济和精神上提供支持的父母,教会她羽毛球技能和比赛技巧的教练员团队,平日里互相陪伴共同进退的队友们,时刻关注每场比赛加油呐喊的粉丝团体。



在大家眼中,李汶妹的职业之路非常顺利,但于她而言,是分秒必争的努力,是百炼成钢的毅力,是一往无前的执着,是严寒酷暑的坚持,是无悔无倦的热爱,才凝聚成了一座座奖杯。


青春为帆 未来可期


对于未来,李汶妹希望每场比赛能发挥自己的水平,打出精彩,搏出辉煌,并保持低调。即使站在了山顶,头上仍有一片星空,等着我们去追求、去实现。在她眼中,这枚 “湖北青年五四奖章”是国家的肯定和激励,让她的脚步更加铿锵执着。她还想告诉大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和目标,你要愿意坚持,不懈奋斗,目标就在那里,所以你要相信自己终将抵达,只要做好了过程,结果便不会让你失望。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李汶妹因机遇而播种,因热爱而守候,因坚持而收获。没有人是真正的一帆风顺,只不过李汶妹是笑着迎接激流巨浪,高高扬起青春之帆,乘着爱意浓郁的风,终遂所愿。



编辑:刘焱妮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