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团旗之下 榜样力量:公共管理学院“我们是一团火!”

时间:2022-06-15 10:56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陈凌继霄    点击:
华大青年讯(记者 陈凌继霄)公管团学,永远团结。公管红是心中靓丽的颜色。公共管理学院聚是一团火,燃烧青春热情,发出信念之光,照亮奋斗之路。


华大青年讯(记者 陈凌继霄)公管团学,永远团结。公管红是心中靓丽的颜色。公共管理学院聚是一团火,燃烧青春热情,发出信念之光,照亮奋斗之路。


公共管理学院荣获“红旗团委”等多项荣誉


一团燃烧青春热情的火


我向南湖歌此曲,山光水色不胜喜。公共管理学院坚持以“服务师生、促进成长”为宗旨,秉持着“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工作理念,踔厉奋发、赓续前行,关注青年需求、服务青年成长。



与此同时,公共管理学院强化业务水平提升,全面培养“站起来能说,提起笔能写”的学生骨干,立志做“外识格局,内成才格,同时又不拘一格”的新时代大学生。向省、校级“青马工程”各输送1名优秀学员,院团委副书记刘伟志愿服务事迹被中国青年志愿者网宣传报道,研究生崔宏博支教事迹被《光明日报》头版刊登报道,并荣获“全国年度大学生自强之星”。



此外,学院群策群力,不辜负每一个新的想法,创新“主席团+工作部门”模式,实行“轮值主席+部门负责人”制度,新设融媒体中心和青年志愿者协会。融媒体中心耦合舆论效应,累积推送优质文章316条,累积阅读量达5.8万人次。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2021年度“优秀青协”和“优秀秘书处”荣誉。


一团发出信念之光的火


朝曦渐染红枫叶,遍野漫山续风华。公共管理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学生理论学习之中,邀请李良明教授、吕惠东副教授、张安副教授讲授专题党课,创新运用“党课+视频”“党课+青年说”开辟“学党史”“青年学党史”等学习专栏,推送6期“研习党史”系列微党课视频,“线上+线下”深度打造党史学习大课堂、云课堂,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不打烊”。



公共管理学院以“示范引领工程”“素质提升工程”“实践教育工程”点燃党史学习热情,陆续开展入党故事思享会、党史知识竞赛、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红色短剧大赛等活动,组织学生走访武汉革命博物馆、英山长征精神体验园等地,用脚步丈量党的百年历史。



另外,教育引导团员、非团员学生积极参加青年大学习,学习完成率多次位居全校第一,连续多期青年大学习参学率超过100%,同时“智慧团建”系统量化指标完成录入情况也位居学校前列,连续多次提前完成录入工作。


一团照亮奋斗之路的火


江城苹风吹暖过,日照点点木棉开。公共管理学院聚焦以文化人、文化育人,坚持“求善明理、求真尚行、求实致远”促“立德、笃学、强技”,举办新生素质拓展、学长学姐说、格物杯新生辩论赛、最强寝室大赛、师生羽毛球赛、寝室趣味运动会等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同时,公共管理学院搭建实践育人平台,暑期实习实践全覆盖本科生各年级,硕士生、博士生多层次共同参与,累计达230余人次,走访乡镇、社区50多处,其中4篇调研报告入选校级优秀调研报告,行至实践队获评“校级优秀实践队”。



此外,公共管理学院积极探索科研育人模式,以科研课题立项为抓手,以“挑战杯”“互联网+”等赛事为平台,全面提升学生科研创新能力。获“挑战杯”国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省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获校内最高荣誉“挑战杯”称号;“互联网+”省赛铜奖2项,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三等奖1项,第九届全国高校模拟集团协商(谈判)大赛国家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土地国情调查大赛决赛二等奖1项。



公共管理学院是一团火,愿以深情的微光,使心灵悸动;愿以坚定的信仰,点亮心中的火热,它们用的行动和心声展现“我们是一团火,热情不减,酷暑寒冬”的理念!

编辑:杨琪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