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志愿不分国界,劳动焕新园:“洋雷锋”助力教学楼美化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2-05-23 17:43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张清 张佳昕    点击:
为了给全校师生提供干净舒适的教学与学习环境,同时让学生在劳动中提高参与意识与责任意识,5月13日晚,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特招募并组织11名志愿者在7号楼开展美化教学楼志愿服务活动,其中还有3位“洋雷锋”志愿服务队队员。


 华大青年讯 (记者 张清 摄影 张清 张佳昕) 为了给全校师生提供干净舒适的教学与学习环境,同时让学生在劳动中提高参与意识与责任意识,5月13日晚,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特招募并组织11名志愿者在7号楼开展美化教学楼志愿服务活动,其中还有3位“洋雷锋”志愿服务队队员。



活动开始前,负责人刘聪宇对11名志愿者进行细致的分工,告知志愿者清扫工作的相关准则。活动还未开始,3名洋雷锋成员就早早地穿戴好手套,表现出高涨的劳动热情。在进行志愿者合影后,活动正式开始。



在清扫过程中,志愿者根据分工各司其职,擦黑板、扫地、捡垃圾,不放过教学楼任何一个角落。负责捡垃圾的志愿者对教室的抽屉进行逐排的检查,不怕脏、不怕累,发现有垃圾立即用手捡出来,没有丝毫怨言。面对正在上课的教室,志愿者耐心等待,待教学结束再进去打扫。由于部分教室里有自习的同学,志愿者在清扫过程中放轻脚步,减少清扫工具的磕碰,尽量避免发出噪音,最大程度不打扰自习的同学。



活动开始后,“洋雷锋”们仔细地擦拭楼梯扶手,心无旁骛,丝毫不受外界嘈杂声音的影响。他们的参与为此次志愿活动增添了一抹别样的色彩。其中HUSSO NIGATU DERESSA谈道:“Volunteering helps me personally to learn and share cultural, social, and professional experiences with others. It also creates a sense of belonging to the society I live in. Looking forward to other programs in the days to come. [就我个人而言,志愿活动能帮助我与他人一起学习并分享文化、社交和专业上的经历。它还为我创造了对我所居住的社会的归属感。期待未来的其他(志愿)项目。]”



“人生的最大快乐,是自己的劳动得到了成果”。劳动的过程虽然艰辛,但劳动的结果总让人欣喜。本次教学楼美化活动使得7号楼焕然一新,广大学子的学习环境更加干净、舒适。志愿者在活动结束后感悟颇多,其中志愿者郭台美谈道:“在同学们认真学习的同时,我能为大家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安全卫生的环境,感到非常开心。通过这次活动,我切实感受到了卫生工作人员的辛苦,以后的日常生活中,我要用自己的双手为创建和谐、整洁的校园环境尽一份力量。”



志愿服务活动让不同国籍、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志愿者紧紧联系在一起,劳动不分民族,志愿没有国界。此次活动中,中外学子携手开展劳动实践,彰显劳动价值,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编辑:吴炜彬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