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政国中外学子将红色经典带到了社区

时间:2021-12-19 21:34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续静怡 苏豪    点击:
为颂扬英雄事迹,传承建党精神,凝聚党史育人合力,12月19日上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团委联合武汉市江汉区万松街道云天社区共同举办的“云天共创”系列活动之“诗词颂党”活动顺利举行。市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王翌,武汉市江汉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余志刚,武汉市江汉区万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杜杨,政国院党委书记、湖北省中华诗词学会会长段维,院党委副书记秦恒,教授袁方成,院团委书记魏露出席此次活动。政国院学生教师代表、云天社区下沉党代代表、集聚区两新企业党组织代表、小区业委会代表、社区工作者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华大青年讯(记者 续静怡 摄影 苏豪)为颂扬英雄事迹,传承建党精神,凝聚党史育人合力,12月19日上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团委联合武汉市江汉区万松街道云天社区共同举办的“云天共创”系列活动之“诗词颂党”活动顺利举行。市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王翌,武汉市江汉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余志刚,武汉市江汉区万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杜杨,政国院党委书记、湖北省中华诗词学会会长段维,院党委副书记秦恒,教授袁方成,院团委书记魏露出席此次活动。政国院学生教师代表、云天社区下沉党代代表、集聚区两新企业党组织代表、小区业委会代表、社区工作者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1F841

活动合影


       活动伊始,杜杨致辞。杜书记指出本次活动具有非凡的意义。当前正值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样的时代背景带来了新变化新挑战,也有利于激发了党员干部的斗志。杜杨提到,此次和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团委合作的“诗词颂党”活动,以颂扬英雄事迹、诵读红色经典的方式,可以更好地促进传承建党精神。


7C3B3

武汉市万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杜杨同志致辞

  

        在表演活动中,政国院活力团支部带来了影子戏——《永远的恽代英》,配合段维书记对恽代英的生平及其《狱中诗》进行讲解,恽代英为革命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基层党员。其后,政国院“华研之星”带来精彩朗诵《一封家书》,通过诵读吉鸿昌、毛泽建、赵一曼等革命英雄的家书,以展现革命先烈英勇无畏及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这样的精神不仅感染着每一个中国人,还鼓舞了许多外国友人。政国院的国际学生用一首《青春中国》回顾了中国挣脱枷锁、历尽艰辛,用鲜血开辟出一条崭新的道路,也用一首《青春中国》表达了对中国辉煌成就、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歌颂与赞美。


4FF2

政国院学生表演影子戏《永远的恽代英》


政国院学生表演朗诵《一封家书》



中外学生表演朗诵《青春中国》


       在诗歌朗诵环节,杜杨书记与秦恒书记动情地歌颂了《沁园春·雪》中的银装盛景,从文学的角度,段维书记赏析了诗词背后,毛主席歌颂当代英雄抒发无产阶级要做世界的真正主人的豪情壮志。在此之后,下沉党员代表、集聚区两新企业党组织代表、小区业委会代表和社区工作者代表的集体诗朗诵《我的青春正当红》,表达了对退役军人张裕同志用生命践行使命的赤子情怀的敬佩,以及向张裕同志学习做卓越城区践行者的决心与恒心。云天社区云天合唱团带来《同一首歌》和《少年》。正如少年一般,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考验,初心未变、信念未减。


段维解读毛泽东诗词


秦恒诵读《沁园春·雪》


       活动最后,武汉市江汉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余志刚总结讲话。他指出,最基层党员干部要认真实施党建扎根工程、全面发挥党组织红色战斗堡垒的作用,为建设江汉卓越城区作出贡献。颂扬英雄事迹、诵读红色经典极大地激励了基层党员建设卓越城区决心与力度。


103A3

武汉市江汉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余志刚总结讲话


        至此,颂扬英雄事迹 传承建党精神 建设卓越城区——“云天共创”系列活动之“诗词颂党”活动圆满结束。未来,政国院团委将陆续开展相关活动,以“学”为先,以“新”为要,以“实”托底,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效,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


编辑:李静怡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