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我校恽代英菁英学校学员李瑞浩参与湖北省委常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时间:2021-04-08 17:49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    点击:
4月7日下午,湖北省委常委赴私立武汉中学校旧址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并举行座谈会,听老英雄老战士追忆革命岁月,与年轻的新党员代表共话初心使命。省委书记应勇,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楚平,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等领导参加学习,我校“青马工程”恽代英菁英学校学员李瑞浩作为学校学生代表参与本次学习。

      

       华大青年讯 4月7日下午,湖北省委常委赴私立武汉中学校旧址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并举行座谈会,听老英雄老战士追忆革命岁月,与年轻的新党员代表共话初心使命。省委书记应勇,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楚平,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等领导参加学习,我校“青马工程”恽代英菁英学校学员李瑞浩作为学校学生代表参与本次学习。



作为武汉中学前身的私立武汉中学校旧址纪念馆是见证共产党人初心起航的地方,3位中共一大代表董必武、陈潭秋、李汉俊曾在此任教,一大批革命志士曾在此求学。在武汉中学荣誉室,来自教育、卫生、社区等领域的新党员代表朝气蓬勃,应勇带领大家面向党旗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鲜红的党旗前,应勇带领李瑞浩等十余名年轻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大厅。


(应勇书记带领新党员宣誓,前排右一为李瑞浩  图源:长江日报)


宣誓完毕,应勇与大家亲切问好,交心谈心。应勇书记指出:“我们要通过今天的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回看走过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接着,大家共同参观了武汉中学校史馆,学习私立武汉中学校的创办历史,以及传播马克思主义、发展湖北早期党组织、培养革命人才的光辉历程。



“作为新加入党组织的预备党员,今天的宣誓仪式是我终身难忘的精神洗礼。”李瑞浩感叹,“应勇书记带领我们新党员重温誓词,共话入党初心,这对于我们是莫大的激励,我将深刻领悟学习应勇书记的讲话精神,激发青年党员的昂扬朝气,筑牢信仰之基,保持奋斗姿态,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书写青春华章。”


编辑:罗宇恒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