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青年学生祭奠革命烈士恽代英仪式:追思先烈遗志,传承烈士精神

时间:2021-04-04 13:45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徐琳琳 邓小莲    点击:
4月2日清晨,为纪念缅怀恽代英烈士牺牲90周年,继承和弘扬恽代英革命精神,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于恽代英广场举办“缅怀先烈 薪火传承”青年学生祭奠革命烈士恽代英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副校长彭双阶,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恽代英研究专家李良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校级学生组织代表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恽代英菁英学校五期学员李瑞浩主持。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徐琳琳 邓小莲)4月2日清晨,为纪念缅怀恽代英烈士牺牲90周年,继承和弘扬恽代英革命精神,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于恽代英广场举办“缅怀先烈 薪火传承”青年学生祭奠革命烈士恽代英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副校长彭双阶,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恽代英研究专家李良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校级学生组织代表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恽代英菁英学校五期学员李瑞浩主持。



90年前,恽代英同志不幸被捕入狱,英勇就义。斯人已逝,但是他的英雄事迹和伟大的革命精神永远为后人所铭记。伴随着庄严的乐声,国旗护卫队迈着坚定的步伐缓缓走来,为革命烈士恽代英同志敬献花篮。随后由校领导上前为英烈整理挽联,并鞠躬致敬。“忠魂不泯热血一腔化春雨,大义凛然壮志千秋泣鬼神。”全体肃立,为革命烈士默哀。



几十载栉风沐雨,恽代英同志一直是“中国青年热爱的领袖”。“党旗飘扬,你用文字激战黑暗;临危不惧,你以刚烈蔑视反动。”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学生席智慧宣读祭文,向革命先烈恽代英同志寄托哀思。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白天伟诵读《恽代英青年箴言》。“青年最要紧的精神,是要与命运奋斗。”恽代英同志为中国青年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他的思想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当为时代楷模,为后人所铭记。



恽代英同志曾在狱中写下《狱中诗》,“浪迹江湖忆旧游,故人生死各千秋,已摈忧患寻常事,留得豪情作楚囚。”今由全体师生集体朗诵,字字铿锵有力,声声慷慨激昂,以告慰先烈之灵。最后,全体参与人员依次向恽代英同志敬献鲜花,并鞠躬致敬。随后集体移步至喷泉广场参观恽代英革命事迹展,由李良明教授为同学们讲解恽代英革命事迹,进一步学习恽代英革命精神。



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恽代英同志是我校的杰出校友,他的才华为世人所钦佩,他的革命精神为世人所敬仰。参会同学,恽代英菁英学校六期学员刘伟在活动结束后感慨道:“今天参加缅怀恽代英同志牺牲90周年清明祭奠活动,很受感触。尽管下着雨,参加的同学都保持肃立,怀着对恽代英同志的敬仰和追思来祭奠恽代英先生。我们作为华师学生,作为恽代英菁英学校的学员,要以恽代英同志为标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新时代的优秀新青年。”清明时节,祭英烈、奠英魂,以此为契机,恽代英菁英学校六期学员班成员将铭记党史,坚定理想,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恽代英精神而努力。


编辑:冯绮琪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