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元旦升国旗仪式:回顾奋斗征程,寄托新年愿景

时间:2021-01-02 17:54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罗欣瑞 覃弋    点击: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为回顾奋斗征程,寄托新年愿景。2021年1月1日清晨,华中师范大学“元旦升旗仪式”活动于文华公书林前举行。本次升旗仪式由校团委举办、国旗护卫队承办。恽代英菁英学校六期学员以及各学院师生自发参加本次活动。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罗欣瑞 覃弋)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为回顾奋斗征程,寄托新年愿景。2021年1月1日清晨,华中师范大学“元旦升旗仪式”活动于文华公书林前举行。本次升旗仪式由校团委举办、国旗护卫队承办。恽代英菁英学校六期学员以及各学院师生自发参加本次活动。



早上630分许,天蒙蒙亮,已有老师和同学来到文华公书林等待观看升国旗仪式。伴随着嘹亮的军歌声,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英姿飒爽地沿桂中路进行分列式展示,随后进入文华公书林,护卫国旗走向升旗台。



6点40分,国旗护卫队列队完毕,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激昂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全体国旗护卫队队员向国旗敬礼。台下观众行注目礼,唱国歌。



升旗仪式结束后,恽代英菁英学校六期学员徐琳琳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国旗下讲话。她依次回顾了2020年抗击疫情、社会科技进步和华师校园建设的三个大事件:全国助力湖北抗疫,彰显民族团结底色;科技民生双结果,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学科建设全面发展,桂子山焕发新活力。同时,她也提到“今天,新征程即将起航”,向华师学子提出发扬华师精神,遵守华师校训、担当时代使命的真挚倡议。在发言的最后,她表达了对同学和老师新年的祝福和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获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对于新的一年,不少观旗同学许下自己的心愿。“当看到五星红旗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内心也充满着激动。新的一年已经启程,我一定会牢记青年一代的使命和责任,脚踏实地,奋勇向前,做家国情怀与政治素养兼备的新时代青年”,恽代英菁英学校六期学员杨思璇说道。



国旗飘扬,军歌嘹亮,冉冉升起的国旗见证了同学们青春的庄严誓言和对新年的美好愿景。


编辑:王怡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