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体育支教:为基层儿童传递梦想

时间:2022-08-24 17:53    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程雪 秦沛骢    点击:
7月20日至8月20日,由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组织的赴黔格物实践队奔赴贵州大地开展体育支教活动。来自华中师大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的三名学生返回各自家乡,展开为期四周的体育支教活动。实践队队员以篮球基本技术和武术操为主要教学内容,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体育教学训练活动,对当地青少年体质健康进行有效干预。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程雪 秦沛骢)7月20日至8月20日,由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组织的赴黔格物实践队奔赴贵州大地开展体育支教活动。来自华中师大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的三名学生返回各自家乡,展开为期四周的体育支教活动。实践队队员以篮球基本技术和武术操为主要教学内容,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体育教学训练活动,对当地青少年体质健康进行有效干预。



实践队队员秦沛骢通过在微信朋友圈发布通知,招募了30多名中小学生,其中包括10余名留守儿童。在篮球场上,学员们穿着秦沛骢免费为大家定制的印有华中师范大学字样的训练服,进行相关训练。短短几天的时间内,学员们不仅学会了一些篮球基本的技术动作,还学会了日常提高身体素质的训练方法,确保在日后也能自主锻炼。在训练的最后一天,秦沛骢根据学员们的日常训练表现评出了“优秀学员”和“标兵学员”,并为其颁发奖状,鼓励学员们在今后积极练习篮球,在运动中健康、快乐地成长。



队员龙梓萌则是在小区群内发布了篮球支教的活动通知,并在第二天清晨开展了相应的教学活动。龙梓萌带领孩子们热身,并做一些有趣的游戏,随后便进行篮球技术的教学。支教活动结束之后,龙梓萌发现数名学员仍坚持早起训练。队员陈玉兰把武术操分为了九节,在完成每堂课的基本教学后,还会纠正每一位同学的动作,再带领同学们一起做。在教学结束后,陈玉兰有感而发:“学习少年操磨练了同学们的意志,也在一定程度上锻炼了同学们的空间思维。教学的过程是一个从无到有的过程,孩子们学会了武术操,与此同时,我也获得了教学经验。”



通过此次教学实践活动,实践队员帮助学生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进一步推动体教融合相关工作的开展,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提高综合素质,激发青少年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养成终身体育锻炼的习惯。此次活动的结束,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实践队员们纷纷表示,日后将积极参与类似活动,真正将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感运用到实践当中。


编辑:占懿蝶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