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20级党史学习生科小队于大别山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时间:2021-08-28 20:17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汪佩瑶    点击:
8月26日,为引导青年学生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华中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史学习生科小队在大别山天堂寨开展了“追溯红色记忆,宣扬红色精神”党史学习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依托大别山红色资源,组织小组成员开展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等活动,引导小组成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汪佩瑶)8月26日,为引导青年学生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华中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史学习生科小队在大别山天堂寨开展了“追溯红色记忆,宣扬红色精神”党史学习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依托大别山红色资源,组织小组成员开展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等活动,引导小组成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



小队首先通过上网以及去图书馆查阅资料,对大别山的红色故事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在组长于希亭的带领下前往大别山天堂寨进行实地考察,并登上大别山主峰,重走当年红军北上抗日的历史道路,深刻体会红军在大别山进行游击战争时的艰苦卓绝。



在大别山北麓,小队了解到这里在1929年相继爆发了立夏节和六霍两面三刀大起义,由此诞生了两支工农红军,天堂寨也自此成为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红军北上抗日后,大别山红旗不倒,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游击战争。1947年8月7日,刘邓大军在100多里宽的广阔地面上,开展了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千里跃进大别山战略行动,天堂寨也因此回到了人民的怀抱。



最后,小队成员通过分享各自了解到的相关故事,提出自己的见解和看法,讨论并解决在实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从而对大别山的红色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同时也深刻体会到大别山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精神内涵。在和平年代的今天,发掘大别山精神内涵,弘扬大别山精神,让大别山精神在新时代彰显其与时俱进的价值,成为大别山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进程中的文化名片。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青年一代要修好党的政治建设这门“必修课”,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小队全体成员将更加积极地响应国家号召,书写个人未来可期的灿烂人生,用知识和汗水传承红色基因。


编辑:李斌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