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化院党员先锋实践队:传承红色基因 不渝先辈之志

时间:2021-08-28 20:12    来源:化学学院    作者:胡晓彤    点击:
为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培养学生的时事政治观念,8月26日,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员先锋实践队教学组成员陆续对湖北省仙桃市周帮村的孩子们开展宣传册的宣讲工作,从党史故事、惠民政策、农药科普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围绕时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科学观。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胡晓彤)为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培养学生的时事政治观念,8月26日,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员先锋实践队教学组成员陆续对湖北省仙桃市周帮村的孩子们开展宣传册的宣讲工作,从党史故事、惠民政策、农药科普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围绕时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科学观。



周帮村的孩子大多接受的是应试教育,思想时政方面的教育有所欠缺,仅停留在“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的阶段,教学组成员从孩子们最熟悉的农村生活入手,以针对农村地区的“四大惠民政策”、“五项减免”为着力点,帮助学生了解国家的政策红利,让学生怀揣感恩之心;农药的常见分类、使用方法、安全防护……农药惠农但需谨慎,让孩子们在学习过程中建立对农药科学系统的认知,感悟学以致用的魅力。



党史故事是本次宣讲的重点,也是周帮村孩子知识存储最为匮乏的区域。此次党史故事的宣讲以穿梭在各大时间点的红色故事为主导,通过红船上的建党故事、狼牙山五壮士的抗战故事、化学学院辅导员马莹新冠时期的抗疫故事等贴切、有代表性的实例,阶段性地展现了不同时期共产党员的红船精神、抗战精神和抗疫精神,不同于以往大片文字的堆砌,以故事的形式展开,更生动真实地还原历史的全貌,让学生在叙述中产生情感上的共鸣。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为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教学组成员蔡文婧结合《中国医生》、《革命者》和《觉醒年代》等影视作品,将红色精神传递给了孩子们,填补红色教育的空白,使他们更深刻全面地理解百年党史的辉煌与不易,以及中国共产党的矢志不渝的初心和自我革命的精神。孩子们表示会更加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头脑,报效祖国。



素质教育是时代发展的呼唤,在应试教育环境下尽全力提升素质教育是我们前进的方向。通过此次宣讲,学生们都对党史故事和国家的暖心政策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也懂得了当今幸福的来之不易,期望他们在未来继续刻苦奋斗,不渝先辈之志。


编辑:李斌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