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华师“青马红心”实践队用爱心播撒知识、欢乐和信仰

时间:2021-07-19 17:3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袁铖 杨晓庆 姚瑶 张羽晰    点击:
2021年7月17日,在湖北省荆门市柴湖镇全坑小学这片土地上,华中师大“青马红心”社会实践队用爱心和汗水在孩子心中播撒知识、欢乐和信仰。从教学楼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到操场上的素质拓展的欢乐,再到课堂上计算五角星线段的热情,全坑小学的同学们度过了愉快而充实的一天。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袁铖 杨晓庆 姚瑶 张羽晰)2021年7月17日,在湖北省荆门市柴湖镇全坑小学这片土地上,华中师大“青马红心”社会实践队用爱心和汗水在孩子心中播撒知识、欢乐和信仰。从教学楼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到操场上的素质拓展的欢乐,再到课堂上计算五角星线段的热情,全坑小学的同学们度过了愉快而充实的一天。



在党史教育课上,支教队员俞宏伟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曲作为引入,带领同学们学习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过程,了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征程、历史人物和光辉事迹。支教队员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孩子们了解红色文化、赓续红色基因。



素质拓展课上,志愿者们组织同学们进行自我介绍。老师们十分注重同学们的领悟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充分重视学生身体素质的培养,通过“过河”和“反口令动作”等一系列“破冰”游戏,强健学生体魄。



美工课上,美工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手绘五星红旗,制作自我介绍的小卡片进行国旗下讲话,并用颜料在心愿树下留下自己的手印。通过孩子们亲自动手实践,增进自己对国家的了解和认同。



在数学课堂上,志愿者姚瑶以《逆向思维方法的认识和应用》为主题,以趣味数学故事为引入,向学生们讲解了逆向思维方法在数学中的运用。同时,志愿者在教学中设置数独游戏环节,通过自愿报名的方式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通力合作,在欢乐的数独游戏中把握知识意蕴、发现数学之美。



在日常教学、事务管理之余,支教老师们也感触颇深。数学小组杨晓庆表示:“生活在一个有蓝天白云、满天繁星、虫鸣蛙叫的环境中,我每天清晨六点多钟就被自己热爱的工作叫醒。每天都更加地坚定,对自己也更加认同。看着他们天真的笑脸,听着他们叫一声 “老师”,感受着孩子们对自己的信任,这就是三尺讲台赋予这个职业最大的幸福感。”



凡心所向,素履以往。在接下来的支教生活中,青马红心实践队的支教老师们将会继续秉持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坚持立德树人的初心,全心全意地投入到支教工作中,在奉献中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


编辑:谢家兴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