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计算机学院创客义教党史宣讲实践队:创客一夏 搭建清凉

时间:2021-07-18 20:10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吴文倩 段元元    点击:
7月17日 ,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创客义教暨党史宣讲暑期实践队前往洪山区大华青少年空间开展第16次机器人编程课程的义教活动。本次课程旨在激发社区内中小学生对机器人编程的兴趣,提高动手实践能力,丰富中小学生的暑期生活。本次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三四三”机器人文化科技公司和机器人协会联合开展,实践队队员朱雪莉、王玉静、张力允担任助教,协助“三四三”公司主讲老师毛阳奇进行授课。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吴文倩 段元元)7月17日 ,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创客义教暨党史宣讲暑期实践队前往洪山区大华青少年空间开展第16次机器人编程课程的义教活动。本次课程旨在激发社区内中小学生对机器人编程的兴趣,提高动手实践能力,丰富中小学生的暑期生活。本次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三四三”机器人文化科技公司和机器人协会联合开展,实践队队员朱雪莉、王玉静、张力允担任助教,协助“三四三”公司主讲老师毛阳奇进行授课。



课程伊始,主讲老师与实践队队员们将教具搬入课室,同学们都投来好奇的目光,并且期待地询问即将上课的内容。参与课程的中小学生大都是暑假家中无人照顾而被托管在社区的小孩儿,他们年龄大都较小,但在听老师讲课时,全都聚精会神,认真听课。课程前半部分,毛老师先展示了自制的遥控汽车和遥控飞机,并介绍触摸传感器的一些基础内容,让学生们初步了解到机器人编程的基础知识,从而激发他们的兴趣。接着,毛老师通过师生互动引出搭建手摇小风扇的主题,而在接下来的授学中,学生们都认真思考问题,积极主动地学习新知识。对于提问,学生们都积极举手回答,不少学生的回答都展示出了他们广泛的知识面,这让老师和队员们都感到欣喜。



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毛老师开始进行情景引入,助教们也把活动需要用到的搭建材料及图纸发放给学生。拿到材料后的学生们开始分工,并且按照图纸进行零件的寻找与拼搭。在搭建的过程中,学生们也遇到了许多问题,比如找不到正确零件、搭建错误等,但是他们没有气馁,而是冷静地对照图纸重新搭建,并主动向助教老师寻求帮助。实践队员面对学生们出现的问题,都会上前一一解答,帮助并引导学生们解决问题。最后,所有学生都成功搭建出与图纸一样的手摇小风扇。“手摇小风扇的零件很多,拼搭起来并不轻松,孩子们今天的表现是非常优秀的!”队员王玉静称赞道。



下课后,看到每一个孩子因成功搭建机器人而展现的笑脸,听到每一个孩子热切地说“谢谢老师”的声音时,队员王玉静表示:“心里所有的疲惫仿佛都被他们搭建的手摇小风扇的‘扇叶’吹散了”。同时,所有队员们都表示,以后将会以更好的状态迎接学习工作中的挑战,并期待与更多小朋友相见。


编辑:付祝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