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明德暑期社会实践进行时:辅老师教学 助学生解疑

时间:2021-07-16 23:14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作者:陈凯睿    点击:
7月15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明德暑期社会实践队于湖北省荆门市龙泉中学开展辅助教学活动,各实践队队员与指导老师一同跟班听课。本活动旨在锻炼队员的教师教育能力,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教学中,并通过走入高中课堂的方式学习教师教育技能。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陈凯睿)7月15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明德暑期社会实践队于湖北省荆门市龙泉中学开展辅助教学活动,各实践队队员与指导老师一同跟班听课。本活动旨在锻炼队员的教师教育能力,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教学中,并通过走入高中课堂的方式学习教师教育技能。



在与指导老师进行工作任务交谈后,队员们与其指导老师一同跟班听课,学习上新课及讲授习题的方法,培养师范生素养,为日后教学打基础。课后,队员们协助老师批改作业,分析错题,帮助老师提高课堂效率。此外,队员帮助老师讲解习题,锻炼自身讲课技能。



在习题授课中,实践队队员龙佳琪以两道高考题引入,探究分析了函数图像对称问题背后的基本思想方法:一是点构成线,二是特殊化法。通过具体题目的讲解,她引导学生举一反三,帮助学生深入理解数学基本思想,解决函数图像的对称性问题。在谈及授课心得时,龙佳琪表示:“这次授课对我来说不仅是一次挑战,也是一种锻炼和成长。它增强了我的备课能力、讲课能力以及交流表达能力。”



晚自习时,全体实践队员协助指导老师管理班级,为学生进行数学知识的查漏补缺。实践队员们帮助学生们解决数学问题的同时,也注重讲解学习数学的方法。实践队员们用行动展现数统学院学生的知识储备。此外,实践队员们从基础着手,梳理高中知识的脉络,把经典压轴题、易错题等制成集锦,整理归类后分享给同学。至此,数统学院明德暑期社会实践队的辅助教学活动结束。



青年学子获取知识的途径不能局限于课堂书斋之内,还应融入社会生活之中。此次明德暑期社会实践队的辅助教学活动不仅让队员们的教学技能得到提升,还增强了他们的爱心、耐心和恒心,真正做到“知行合一”。本次活动是数统学院贯彻落实“五育并举”思想理念的集中体现,它激励着数统学子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为祖国教育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孙慧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