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外院青禾实践队恩施分队:教育育种 青禾初长

时间:2021-07-16 12:07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邓小莲    点击:
为推动英语课堂深入农村校园,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7月10日至7月12日,外国语学院青禾实践队恩施分队来到燕子镇民族中心学校举行为期三天的教学活动。结合专业优势和学员特点,队员们设计了丰富多彩又具针对性的教学活动——从世界文化到手工课堂,队员们寓教于乐,在课堂中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通向外面世界的窗。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邓小莲)为推动英语课堂深入农村校园,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7月10日至7月12日,外国语学院青禾实践队恩施分队来到燕子镇民族中心学校举行为期三天的教学活动。结合专业优势和学员特点,队员们设计了丰富多彩又具针对性的教学活动——从世界文化到手工课堂,队员们寓教于乐,在课堂中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通向外面世界的窗。

 

 

第一节课在同学们的自我介绍中拉开序幕。为尽快拉近师生距离,活跃课堂氛围,青禾实践队队员李怡霖邀请同学们用纸条写下自己的姓名与爱好,并鼓励同学们在课堂上大声分享。热闹的班会环节以华中师范大学校园宣传片收尾,随后,英语会话课如期开课。青禾实践队队员张奕萱以击鼓传花的形式首先破冰——拿到花的同学纷纷站起来用黑板上事先写好的英文句式进行英文自我介绍。

 

 

    英语会话课中,张奕萱采用图文并举的形式,囊括自我介绍,问好,点菜,再见等实用生活场景,向同学们教授英语会话。同学们也积极交流,用英文转化所学。队员刘香含和李怡霖则共同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世界美食课。以世界美食为引,队员们分别用英语、法语、西班牙语、日语、韩语等语言介绍了各国特色美食。同学王馨怡在课后说:“世界美食那么多!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以后都去吃一遍!”除了趣味课程外,队员焦点选择从英文诗歌朗诵的角度切入,向同学们分享英语朗诵技巧。


 

You are China!” 朗诵课以声情并茂的诵读开场——在一个个以祖国山河、抗击疫情、百年党史为主题的朗诵视频中。尽管生单词很多,同学们仍认真观看,部分同学还在小声跟读。焦点也将诗歌中出现的重点单词和表达分别讲解,以具体例句和应用场景帮助同学们理解。“Youthful为年轻的的意思,在这儿昭示着中国的朝气蓬勃。”除了语言点的讲解,视频中展现的中国力量与百年党史,也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新时代中国发展课。同时,将学生作为课堂中心,焦点邀请同学们在课堂上展示自己一节课的学习成果。在老师的鼓励下,李湘龙首先举手朗读了《China, the youthful》,声音洪亮发音清晰,获得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队员赵郅斐则选择用英文歌曲的形式,向同学们传递歌曲中的正能量。他从歌曲涵义,歌手生平,歌词讲解等三个部分解构了《Flashlight》与《Fight song》两首歌曲,用讲故事的方式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对人生困境的理解。“这两首歌都是想告诉大家,挫折是人生的必修课,要学会在逆境中点亮自己的光。”课堂最后,赵郅斐还鼓励同学们学唱自己喜欢的英文歌,让兴趣成为语言学习最好的老师。吴宇晗在课后高兴地说:“赵老师的课让我知道了原来英文歌还能这样学!未来我也会像歌里唱的那样,勇敢面对困难。”

 

 

        将爱国主义教育与英语教学相结合,在趣味课堂中穿插实用知识,青禾课堂还在继续探索农村教学新模式。教育育种,青禾初长,支教一天结束,老师和同学们都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结合专业优势,未来青禾实践队的队员们将继续通过自己的努力助力乡村振兴,在祖国最基层将知识与希望传播。

 

编辑:成曼绮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