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

百社讲坛专访丨师英教育协会罗凯文:为人师表,兼济天下

时间:2020-12-01 19:05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谢璇 车一頔 刘景    点击:
华大社团中心讯(记者 谢璇 车一頔 刘景)罗凯文,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8级本科生,现任师英教育协会总会会长。在他眼里,师英的存在不仅为了增长师范生的师范生技能,更希望可以培养同学们的师范生情怀,坚定教书育人的信念。(罗凯文在百社讲坛授课) 初遇师英,怀揣育人情怀刚步入大学的罗凯文一早就怀揣着一份“为人师表”的情怀。他选择了师范专业成为了一名师范生,得知师英教育协会是一个以培养师范生授课...

华大社团中心讯(记者 谢璇 车一頔 刘景)罗凯文,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8级本科生,现任师英教育协会总会会长。在他眼里,师英的存在不仅为了增长师范生的师范生技能,更希望可以培养同学们的师范生情怀,坚定教书育人的信念。

IMG_256

(罗凯文在百社讲坛授课)

 

初遇师英,怀揣育人情怀

刚步入大学的罗凯文一早就怀揣着一份“为人师表”的情怀。他选择了师范专业成为了一名师范生,得知师英教育协会是一个以培养师范生授课能力为核心的社团,便毅然申请加入了师英教育协会。

“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师范生技能的提升需要日积月累的练习,才能有站上讲台、讲好每一节课的自信与底气。虽然罗凯文第一次上台讲课的时候,状态还是比较紧张,声音都有点打颤。但是在经历了几次模拟讲课之后,他逐渐熟悉了讲台的感觉,在一次又一次反思和尝试中不断打磨,讲课技能也在无形中得到提升。他坦言道:“想起第一次上台的紧张有点小尴尬,但是正是这份紧张督促着我去不断提升自己、鞭策自己。”

IMG_256

 

不断求索,坚定执教信念

在师英教育协会的日常活动中,各个分会会给会员提供上台模拟授课的机会和平台,让会员们从备课、授课、课后及时反馈全环节进行准备和训练,找到真实授课的感觉。罗凯文说道:“我在师英学到最多的就是实战中的教姿教态和处理讲课内容的能力。除此之外还有教学设计,PPT制作、粉笔字书写等方面教学技能的提升。”

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罗凯文还怀着为教育事业献一份力、发一份光热的赤诚之心。去年暑期,他参与了贵州省黔东南州三穗县桐林镇的支教活动。炎热的夏天,难耐的高温,阻挡不了罗凯文投身支教的热情。在支教活动中,他主要负责安全问题和教具的购买,同时负责教授语文课和德育课。这段支教经历,更让他坚定了为教育事业燃烧热血的执教信念,于岁月无悔中一路前行。

“要想成为一个优秀的师范生,不仅得有扎实的教学知识,还得有教师育人的情怀。”罗凯文在日常生活中始终秉持着“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的态度,他也把这样的态度融入到了社团建设之中。

IMG_256

(罗凯文参与社团面试工作)

 

未来可期,不虚度每一段光阴

在谈及百社讲坛活动的意义时,罗凯文认为,同学们能通过此项活动更好地了解各个社团,扩展知识面。罗凯文作为主讲人之一,在前期做了充足准备,结合同学们实际情况,在百社讲坛中为大家讲解教案与教态的有关知识,向同学们讲解了注重师范生技能积累以及教师教姿教态的重要性,并通过布置课堂引入的作业形式加强同学们的此项技能。

最后,罗凯文殷切地说道:“我觉得,教师不仅仅是一份职业,更是一份理想一份信念,希望大家可以带着信念成长,带着信念前行。”教书育人的路上,让我们一同前行,成为他人生命的一束光。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