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

2019-2020届学生社团指导中心活动管理部部长李淼:蓄积力量,在岩壁上凿开光

时间:2020-11-09 10:26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点击:
李淼,信息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曾任学生社团指导中心活动管理部部长、年级主席、主持队队长、华大学生会部委、华广之声播音员等职务,曾荣获社团活动积极分子、文艺活动积极分子、优秀共青团员、校三好学生、“百生讲坛”省级银牌主讲人等荣誉称号。金秋十月,圆梦中心2019年5月,在盛大的文化盛典开始的时候,李淼看到了属于社团指导中心靓丽的风景线:一群挥汗于阳光下的学生,穿着统一的服装,奔走在活动场地里,为圆满完...

李淼,信息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曾任学生社团指导中心活动管理部部长、年级主席、主持队队长、华大学生会部委、华广之声播音员等职务,曾荣获社团活动积极分子、文艺活动积极分子、优秀共青团员、校三好学生、百生讲坛省级银牌主讲人等荣誉称号。


金秋十月,圆梦中心

20195月,在盛大的文化盛典开始的时候,李淼看到了属于社团指导中心靓丽的风景线:一群挥汗于阳光下的学生,穿着统一的服装,奔走在活动场地里,为圆满完成盛典而努力工作。他们与校园里的诸多社团一起,为繁荣校园文化付出热血与精力,他们身上所迸发的团队凝聚力和创造力深深感染了他。尽管当时的招新已经结束了,他却并没有放弃加入社团中心的念头,在十月份换届的时候,他抓住了这次的机会加入学生社团指导中心成为活动管理部部长。

2019年十月份的百团大战,他从一个曾经的经历者变成了一个参与者、组织者,带领着各个志愿者工作在百团大战的一线。在那一刻,他成为了别人眼中的风景。

 

 

制度规范,精心引导

关于学生工作,李淼谈到:“学生工作可以让我在学习和生活上有更高的效率,有更精确完整的规划,甚至说可以应对各类事务时更多一份自信与从容。”

活动管理部,他认为就是对社团的活动进行统一管理和引导的一个部门,基于科学有效的认知,他把工作重点放在通过建立健全合适的规章制度来规范社团活动的开展,并形成一个良好的引导机制上来。除了具体各社团的活动管理之外,李淼和活动管理部的其他成员也下了很大的功夫制定相关制度,结合各社团实际情况,仔细打磨、精益求精。李淼始终站在建设中心、服务师生的角度上,将规划与制度落到实处形成常态,为活动管理部能够更好地服务于社团贡献力量,为繁荣校园社团文化添砖加瓦。

 

 

挑战平庸,探索未知

面对社团活动积极分子、文艺活动积极分子、优秀共青团员、校三好学生、博雅丹桂奖学金、“百生讲坛”省级银牌主讲人等奖项与荣誉,李淼谦虚地表示这只是大学两年努力得到的回应。

正如俞敏洪所言“成功不是将来才有的,而是从决定去做的那一刻起,持续累积而成”, 李淼始终坚信:“大一大二就是一个探索的时期,去探索无限的可能——不同的事物,不同的爱好,不同的精彩。”每一份回报都是以挑战开端的,要勇于挑战,并且坚持挑战自己,挑战那个过去平庸的自己,只有在这样的过程中不断的积累,让自己的能力得到提升,在日积月累当中不断收获,那么这样在遇到机会的时候才能够抓住,才有所谓成功的可能和蜕变的希望。

成功必然经历挫折,可是经历挫折不一定必然会成功。勇于探索绝不意味着一帆风顺,李淼同样拥有在“百生讲坛”心存遗憾的经历。但他强调要认识到失败其实有时候是一件好事,它是在提醒着我们反思自己的步伐、目标等等。最重要的是保持乐观的心态去发现自己的问题所在,然后去改进接着踏上下一次的征程,而并非停滞不前、消极应对。

在社团指导中心的日子里,李淼锻造自我,不断蓄积力量,厚积薄发,为建设更好的中心不断探索、不断前行。在机会没有到来之前,稳扎稳打地把自己的综合素质提升上去,在机会到来的那一瞬间,紧紧抓住,在岩壁上凿开光,让前路一片亮堂!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