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

2019-2020届学生社团指导中心秘书处部长李梦珂:追求细致,无悔青春

时间:2020-11-09 10:22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点击:
李梦珂,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2018级本科生,2018年九月份加入原学生社团联合会秘书处,2019年经过选拔成功担任学生社团指导中心秘书处部长。自加入秘书处以来,李梦珂就一直怀着对学生工作的兴趣与热情,主动参与、揽下多项工作,不断丰富个人阅历、增长见识、提高自身的工作水平,最终成长为了一名合格的、优秀的秘书处部长。初入社联,注重坚持与积累在访谈中,李梦珂提到最多是便是坚持。最初她因好奇,抱着来试试的心态加入...

李梦珂,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2018级本科生,2018年九月份加入原学生社团联合会秘书处,2019年经过选拔成功担任学生社团指导中心秘书处部长。自加入秘书处以来,李梦珂就一直怀着对学生工作的兴趣与热情,主动参与、揽下多项工作,不断丰富个人阅历、增长见识、提高自身的工作水平,最终成长为了一名合格的、优秀的秘书处部长。


初入社联,注重坚持与积累

在访谈中,李梦珂提到最多是便是坚持。最初她因好奇,抱着来试试的心态加入了原学生社团联合会。本着既然选择了就要尽力做好的原则,她自加入以来就一直坚持积极地参加部门内的各项工作,同时不仅仅局限于秘书处,有机会就去报名参与财务部、社团联络部等其他部门的工作。正是因为不变的坚持,使李梦珂的工作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对各个部门的认识和相关工作的学习,更为她成功留任秘书处部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当谈到自己对学生工作经验的理解时,李梦珂同样也聚焦到坚持的重要性:“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要重视平常的工作积累,一定要多参加,多体验一下其他部门或者是不属于自己工作范围内的工作,而不是只仅限于自己部长分配给自己的任务,在日常的积累中不断提升自己的各项能力。当机会来临的时候,能不能抓得住?其实就是看平常的积累与坚持。”


调整心态,保持耐心与细致

由于秘书处特殊的工作性质,经常要和各类文书打交道。在分享秘书处工作应当具备的能力与品质时,李梦珂提到,应当要做到三点:第一,做到认真细致,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错误;第二,保持耐心,保证工作质量;第三,及时调整心态,将压力转化为动力。

她在工作期间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工作状态,及时调整心态,不将负面情绪带入到工作中。在担任秘书处部长以后,则特别严格要求部委在工作上的细心度与错误率。在2019年秋招结束后,李梦珂给新成员进行了一次培训,特别强调了在工作中需要注意的、易出错的细节。这些体现出的是她对工作质量的高要求、对细致耐心的重视,更是她对工作的那一份职责与坚守。

在学生社团指导中心的两年来的经历与成长,令她颇有感悟:“担任部长之后,更多的感受是觉得自己压力变大了,可以说是站得越高,责任也就越重了。当然在这里的两年,我个人在一些计算机的操作能力、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工作处理能力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因为重视,所以对自己严格要求;因为高要求,也使得她获得了更大的成长。


心怀热爱,不负韶华与努力

在两年的秘书处工作中,李梦珂对这份工作从好奇到热爱,满怀热情的去对待每一份工作。“保持热爱奔赴山海”是她一直以来的执着与坚守。“热爱特别重要,人一定要有一个自己热爱的东西,想要奔赴的方向,这样会更加有动力,更加有热情,朝着更远的目标去努力。”正是因为对秘书处,对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心怀热爱,才会更愿意坚持下去,奔赴每一场山海。

除了学习与学生工作,李梦珂也对课余生活和未来发展做出了清晰明确的规划。经常外出旅行、做手工,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尝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此外,她对自己的未来也做了充分的规划,在新学期将要完成专业考级、教资考试等内容,不负自己,更不负青春。


在采访最后,李梦珂也真心祝愿:“学生社团指导中心能够发展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完善,欢迎热爱社团与热爱社团工作的同学加入,共同创造学生社团指导中心的美好未来”,也寄语学弟学妹们:“不忘初心,时刻谨记自己为何而来,身在何处。选择了一个方向就要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到最好,希望学弟学妹们都可以站在自己热爱的地方发光发亮!”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