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

青春战“疫”群英谱|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副主任刘静仪:战“疫”有我,身体力行

时间:2020-04-05 11:56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赵小玉    点击: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普通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校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副主任,2017级本科生刘静仪同学积极响应团中央、校团委的号召,将个人力量注入到了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中。 牢记使命,挺身在前“作为一名预备党员,除了日常参加党日活动、学习模范典型外,我还参加了社区的防疫工作。”疫情爆发不久后,刘静仪就积极投入到了社区的志愿活动中,深入疫情防控前线,协助工作人员检查进出社区车...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普通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校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副主任,2017级本科生刘静仪同学积极响应团中央、校团委的号召,将个人力量注入到了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中

 

牢记使命,挺身在前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除了日常参加党日活动学习模范典型外,我还参加了社区防疫工作。疫情爆发不久后,刘静仪积极投入到了社区的志愿活动,深入疫情防控前线,协助工作人员检查进出社区车辆,维护社区秩序。

(刘静仪在社区参加志愿活动)

 

同时,作为一名师范专业学生,她还参加了辅导医务人员子女的爱心义教志愿活动,在线为小朋友解答问题讲授知识,解决了在一线抗疫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凸显了华师学子的责任担当。这一次疫情既是一次医疗大考,也是一次青年大考,我们看到来越多的90后00后在这次疫情中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也希望能够以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做更多的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同学,服务社会”。

刘静仪线上义教截图

 

不忘责任,服务他人

疫情阻挡了见面,却阻挡不了她想为同学们服务的热心“作为社团中心副主任,在疫情期间,我配合主任组织全委会成员开展线上会议,讨论让学生社团在特殊时期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更好地丰富同学们的第二课堂”。如她所言,在这段时间里刘静仪始终没有放下手中的学生工作,她和主任曲建钢代表社团中心共同发出倡议,鼓励学生社团成员积极防疫、开展战“疫”活动的倡议书得到了各个学生社团的积极响应;她组织社团中心内部成员成立了抗疫专项工作组,和大家一起交流想法,有序地推进了社团中心内部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抗疫知识的宣传同时她还带领社团中心成员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回信,同上一堂思政大课,深刻领悟党中央精神她说:通过这次疫情,我们看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尤其当疫情在全范围内爆发之后,在和其他国家防控措施的对比中,更加体现了中国制度优越性。习总书记强调人类命运共同体,正是当前疫情下的真实写照。只有全世界的人民携手共同战斗,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更好体现学生社团在丰富第二课堂方面的作用,为广大同学打造提升综合素质的平台,目前她正在和主任一起组织开展“百社讲坛”活动。

刘静仪在电脑前工作

 

抓紧时间,充实自己

“作为一个大三的学生,这段时间是非常关键的,无论是准备考研还是就业,都开始着手做相应准备了。”刘静仪深知当前时间的重要性,带头建立了学习打卡小组,邀请身边同学加入,带领大家每天按时在群里发布自己即将完成的任务和任务完成情况,希望以自己的力量带动大家共同进步。她觉得这个学习打卡群可以督促同学们的学习,并且也得到了自我的沉淀。

(刘静仪线上学习打卡小组截图)

 

如果说现在心里最大的愿望,那就是希望全世界可以早日战胜病毒,患者早日康复,学生们可以早日复学。”刘静仪的经历告诉我们,居家也可以有所行动,有所作为。青年一代,理应树立远大理想,有责任有担当,在众志成城之时用实际行动让国家看到新时代青年的青春力量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