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

百社讲坛专访|张毛:护卫国旗,展青年担当

时间:2020-05-11 09:55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蔡鸿轩    点击:
张毛,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18级本科生,现任国旗护卫队组织部部长。他很享受队中氛围,将社团里的每次训练与升旗都视为自己的职责所在。在他看来,“护旗”与“升旗”绝不仅仅只是需要他们机械完成的任务,一丝不苟的动作背后是青年人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与对社会责任的自觉担当。 果断加入,圆军人梦想当在采访中被问到选择加入国旗护卫队的原因时,张毛难掩兴奋。他表示,“自己一直很喜欢部队的氛围,所以在大学中看到有国...

张毛,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18级本科生,现任国旗护卫队组织部部长。他很享受队中氛围,将社团里的每次训练与升旗都视为自己的职责所在。在他看来,“护旗”与“升旗”绝不仅仅只是需要他们机械完成的任务,一丝不苟的动作背后是青年人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与对社会责任的自觉担当。


果断加入,圆军人梦想

当在采访中被问到选择加入国旗护卫队的原因时,张毛难掩兴奋。他表示,“自己一直很喜欢部队的氛围,所以在大学中看到有国旗护卫队这样的组织就毫不犹豫地参加了”。张毛的内心有一种军人情结,而这情结也是促使他加入国旗护卫队的原始动力。

张毛在采访中提到自己在大一打算参军却因为视力原因失败的经历,因此穿上军装一直是他心中的一个执念。怀着“军人梦想”加入国旗护卫队的张毛对这个组织十分满意,他说:“国旗护卫队是一个既有部队之严谨、也有队友间温情的组织,是一个让我真正有归属感的组织。”

 

认真对待,成温暖团队

在张毛看来,国旗护卫队是让他真正有归属感的组织。简单点说,他们的主要任务包括护卫国旗、组织升旗、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以及与外校开展“国旗护卫”交流活动,这些任务的圆满完成是建立在他们一丝不苟的训练之上的。国旗护卫队的日常训练包括军姿、队列、升旗、端腿等。队中成员都认真对待每一项训练内容,将校内升旗与护卫国旗看作是最神圣的使命,他们相互扶持、彼此鼓励,坚持做好每一个动作。

加入社团一个很重要的收获,就是结交到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用张毛的话来讲就是“队友间的真挚情感”。当问到他在社团中有哪些有趣的事情时,他提到了国旗护卫队每年都会开展的各式各样的活动。每次活动时,社团中的成员们都会向大家展示各自的才艺,这无疑是忙碌的大学生活里难得的放松时刻。而队中的成员的关系也十分融洽,张毛经常和队友们一起出去聚餐、看电影,队友们的陪伴与关照,让他倍感温暖,这份情谊也被他看作是大学时光里的宝贵财富。

 


齐心抗疫,展青年担当

在张毛看来,“升旗”与“护旗”绝不是“国旗护卫队”的全部意义。除了日常的基本训练,他们团队还有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参与学校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这场疫情阻击战里,国旗护卫队的成员们始终不忘自己心中对社会的责任,真正将自己的专业与抗疫结合。他们积极投身各种抗疫活动,为抗疫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疫情爆发之初,国旗护卫队便开展了线上团日活动,以电话会议的形式为队员们科普新冠肺炎知识,鼓励大家好好训练、坚定信心。同时成员们通过公众号新媒体形式大家科普有关疫情的知识,为抗疫加油助力。

张毛此次百社讲坛课程的主题是“疫情面前的中国表现所体现出的中国强大”,他希望通过自己的介绍让大家深切感受到“战疫英雄”们的无私奉献,也想通过此次活动激发起大家内心的爱国热情与对“战疫英雄”们的崇高敬意,这也是他们选择此次主题的初衷。

 

 

    大学生是青年群体的优秀代表,背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使命。如果我们都能像张毛一样“摆脱冷气”、将社会责任扛在肩头,那我们也相信掌握在年轻人手中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