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彩纷呈

百年峥嵘史 百社争鸣时:第一届桂子山京越展演

时间:2022-06-02 18:22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覃建钧    点击: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 覃建钧)2022年5月21日下午两点,华中师范大学第一届桂子山京越展演在华青剧场举办。此次京越传统剧目展演活动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学生社团指导中心承办,华中师范大学华韵京剧社(学生)、华中师范大学吟风越剧社(学生)、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和文学院协办。活动开始,主持人首先说明了此次京越传统剧目展演活动的主题与目的:“用京剧与越剧的经典篇章,展现青春力量,深化思政教育,培...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 覃建钧2022年5月21日下午两点,华中师范大学第一届桂子山京越展演在华青剧场举办。此次京越传统剧目展演活动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学生社团指导中心承办华中师范大学华韵京剧社学生)、华中师范大学吟风越剧社学生)、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和文学院协办。


活动开始,主持人首先说明了此次京越传统剧目展演活动的主题与目的:“用京剧与越剧的经典篇章,展现青春力量,深化思政教育,培养爱国情怀,献礼建团百年的盛典;用传统的戏曲与年轻的活力,增强社团凝聚力,建设校园文化,共同见证华师学子的青春无悔”。然后,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出席此次活动的老师音乐学院教授、越剧社指导老师周希正学生社团指导中心段雅芳和杨雨昊参与此次活动


D07D0


接下来进入京越传统剧目展演环节。在主持人的介绍下,京剧社和越剧社的演员们依次上场,锣鼓声中,一场场精心编排的京越传统剧目呈现在观众们眼前。首先是京越行当、流派唱段集锦,吟风越剧社展演了越剧尹派、范派、傅派、吕派等多流派联唱,华韵京剧社则表演了生、旦、净、丑的四行当联唱节目。吟风越剧社的任文清、郭沛璇带来的《读西厢》和华韵京剧社程元玮带来的昆曲《琴挑》,在悠长婉转的声腔中唱出了戏曲深厚的文化底蕴。华韵京剧社的房忆佳演唱的《三家店》诉说母子离别的连心之痛,谷一昀表演的《苏三起解》则唱出了生死未卜之下的诀别之痛,吟风越剧社的谢瑞清、孙天逸同学演出的《送王郎》则表现了新婚作别的分飞之苦。在戏曲的舞台上,这些深情都显得更加细腻绵长,动人心弦。华韵京剧社的朱博用一段《锁麟囊》表现了怜贫济困、慷慨相助的大家闺秀形象。京剧社的李九玖、程元玮表演的《武家坡》将机智勇敢、坚贞不屈的女性形象展现了出来,吟风越剧社的陈雪晗、谢瑞清带来的《盘夫索夫》则刻画了一位坚毅忠勇、重情重义的妻子。华韵京剧社的王凯乐表演的《徐策跑城》为大家展现了京剧念白和做工的深厚功底,老丞相坚持正义、不屈不挠的抗争精神让大家深受鼓舞,而吟风越剧社的孙天逸带来的《春草闯堂》则彰显了小人物身上聪慧机敏、勇于斗争的高尚品质,令人印象深刻。


4BD1F


压轴节目是由吟风越剧社的谢瑞清、罗晓婷合演的越剧《孟丽君》,在越剧优美动人的声腔曲调中,孟丽君惊才绝艳、智慧超群的艺术形象得到了完美的呈现。最后,整场京越展演在大轴戏京剧《铡美案》中被推向了了高潮。孟德超饰演的包拯正气凛然、铁面无私,表现了不畏强权、追求正义的经典包公形象,尹训璞饰演的陈世美英俊潇洒,却私德有亏,这种强烈的反差也突显了呈现出的艺术效果,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精彩的演出、叫好声、欢呼声和掌声在华青剧场中沸腾,热闹非凡。


活动的最后,各位老师嘉宾和演职人员上台留念,此次第一届桂子山京越展演圆满结束。


本次的展演,秉持团委“百年峥嵘史,百社缤纷时”的主题,每一段乐章与演绎,都是两个社团用汗水所展现的青春风采,是华师学子对喜迎二十大的欢歌,也是对建团百年的庆祝。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