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彩纷呈

舌上春秋 以辩会友

时间:2022-05-30 22:49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闫弈梦    点击: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 闫弈梦)5月21日下午,由华中师范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主办,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委员会、华中师范大学结芦演讲与辩论协会(学生)承办的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五届新生辩论赛决赛及表演赛在八号楼六楼模拟法庭顺利举行。武汉大学资深辩手李云哲、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资深辩手王钰森、湖北大学资深辩手方思严及我校资深辩手周子怡、黄嘉伟担任此次辩论赛的评委。首先进行的是表演赛,正方观点为应该改变以成...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 闫弈梦)5月21日下午,由华中师范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主办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委员会、华中师范大学结芦演讲与辩论协会(学生)承办的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五届新生辩论赛决赛及表演赛在八号楼六楼模拟法庭顺利举行。武汉大学资深辩手李云哲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资深辩手王钰森、湖北大学资深辩手方思严及我校资深辩手周子怡、黄嘉伟担任此次辩论赛的评委。

首先进行的是表演赛,正方观点为应该改变以成为恋人想要的样子,反方观点为不应改变为恋人想要的样子。方一辩黄嘉伟提出“感情维系上,有个方向指引我的话,那叫我爱的人”,阐述了应该为恋人改变的观点。正方二辩陈日曦,一辩张楚悦、反方二辩吴涛也就各方论点作出陈词,对对方辩友的辩词提出质询,整场辩论活泼犀利且其乐融融,向在场观众展示了辩论的魅力。



表演赛结束后,决赛正式拉开帷幕。社会学院辩论队为正方,其观点为“弘扬抗疫精神,更应该重点报道大叙事”。新闻传播学院辩论队为反方,其观点为“弘扬抗疫精神,更应该重点报道小细节”。决赛分为一辩总结陈词、正反辩手申论质询、自由辩论和正反方四辩总结陈词四个环节。正方提出“大叙事更容易引发认同,认同比感受更重要”、“大叙事让我们获得信任感,疫情防控是一盘棋,是我们全国的抗疫成就让我们看到举国同心”等观点。反方则认为“贴近我们的生活,能够引起民众共鸣,从而促进抗疫”双方各抒己见,陈列事实辅助观点,选手们的思辨能力在比赛中充分显现。




最后,五位评委就此次辩论赛对正反方表现作出点评与建议,并鼓励各位辩手继续努力。经过评委投票、述票点评,正方社会学院辩论队以13:2取得了本次比赛的胜利,成为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五届新生辩论赛冠军,同时反方新闻传播学院辩论队成为本届比赛的亚军正方二辩王子文同学被评为本次比赛最佳辩手,付佳雯同学被评为本届比赛最佳辩手。




    至此,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五届新生辩论赛取得圆满成功。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第二课堂的育作用让更多人领略逻辑思维的魅力。同时,此次辩论赛丰富了我校学生的在校生活,为热爱辩论的同学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展示的平台,让同学们在博弈中学习技能,在比赛中收获志同道合的朋友。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