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时讯

薪火相传,学以致用:2023-2024学年学生社团指导中心“薪火计划”之内部培训召开

时间:2023-12-08 22:08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徐新屹 蔡昕洵    点击:
薪火相传,学以致用:2023-2024学年学生社团指导中心“薪火计划”之内部培训召开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徐新屹 蔡昕洵)为提高学生社团骨干的工作能力,进一步加强社团中心骨干队伍建设,培养一批有想法、有能力、敢担当、甘奉献、善创新的社团骨干力量,12月1日至2日,2023-2024学年学生社团指导中心“薪火计划”内部培训在华中师范大学8403教室及华大青年剧场顺利举行。本次培训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陈凌继霄、文学院汉语言文学(基地班)2020级本科生唐艺卓及社团中心主任廖诗萁作为主讲人。此次培训分两场进行,由廖诗萁主持,社团中心“薪火计划”学员参加学习。



坚定思想引领,注重知行合一。陈凌继霄老师强调公文写作要强化政治性、规范性,不能违背相关规定。同时,他强调宣传工作要端正态度,做到一丝不苟、分毫不差。他从定位、拟题、列纲、行文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公文写作的方法与重要性,并介绍了团学工作基本礼仪和相关事例。



在第二场培训中,廖诗萁对我校团学工作进行整体介绍。她简要讲述了校团委的组织架构,大致讲解各个学生组织与社团中心的联系,详细介绍了校团委直属部门的组织概况,最后介绍我校社团工作开展情况。其中,廖诗萁着重介绍社团中心的工作,并指出要明确各部门的职责,并邀请同学们旁听每周日的主要成员工作组会议。


       


新闻宣传工作专题由唐艺卓讲解。唐艺卓曾任华大青年总编,在新闻撰写方面有丰富的经历。他总起介绍新闻的特性,指出生活中要用“新闻眼”观察身边事,以小见大。以网站新闻为例,他针对新闻稿的基本结构逐一介绍,详细讲解了新闻写作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在经验分享环节,唐艺卓指出“模仿”是新闻写作的第一要义,要学习模仿优秀范例,形成自己的风格。他还强调,在学生工作和志愿服务中也要不断地学习模仿,向优秀靠近。



至此,2023-2024学年学生社团指导中心“薪火计划”之内部培训圆满结束。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全体学员学有所获,对团学工作和社团中心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向成为优秀的社团骨干迈进。薪火相传,增强学生骨干意识;学以致用,社团人将凝聚骨干力量,切实助力“丰富第二课堂”。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