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时讯

同心逐梦 精彩纷呈:office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时间:2020-11-10 10:26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赵宁    点击:
华大社团中心讯(记者 赵宁)11月6日晚,华中师范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以下简称“社团中心”)与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以下简称“青志联”)联合开展的office专题培训活动于华青剧场举行。社团中心秘书处副部长郭家源担任主持人,华中师范大学办公软件协会培训部彭起飞担任主讲人。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社团中心及青志联成员对office办公软件的实际应用能力,丰富自身技能,以备工作需要。 彭起飞在PPT设计培训部分,首先介绍了...


华大社团中心讯(记者 赵宁)116日晚,华中师范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以下简称“社团中心”)与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以下简称“青志联”)联合开展的office专题培训活动于华青剧场举行。社团中心秘书处副部长郭家源担任主持人,华中师范大学办公软件协会培训部彭起飞担任主讲人。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社团中心及青志联成员对office办公软件的实际应用能力,丰富自身技能,以备工作需要。

 

彭起飞在PPT设计培训部分,首先介绍了培训目的,即准确认识PPT是什么,并初步了解不同选项卡的功能。除了PPT的常见功能外,他还介绍了PPT的部分高级功能,如低配版PS软件、绘图软件、AE动画制作软件和音视频剪辑软件等,对于这些尚不了解的领域,大家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强烈的求知欲。

 

 

接着,他从文字、形状、图像和配色等四个元素入手,讲解了PPT高级设计的要点。彭起飞指出:“在文字美化方面,要从文字本身所含内容出发,决定字体的使用;字号大小的设计是为了凸显某些文字,形成对比;加粗、倾斜等特效的使用同样是为了突出个别词语。”此外,他重点讲解了如何使用布尔运算制作镂空字体,对于这些操作,他都在现场一一演示,并耐心解答大家的疑问。

在分析图像设计时,彭起飞将这一版块分为图片处理、图标使用、切换效果、动态效果等部分分别讲解,又详细介绍了色系、纯色、渐变、阴影等配色技巧。他着重强调:“配色审美大于配色技巧,也就是说在设计PPT时需要具备基本的审美能力,这需要大家在长期的实践过程中不断提升。”最后,他总结了亲密、对齐、重复和对比等四项PPT设计原则,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PPT设计的整体把握。

 

 

Word培训部分,彭起飞首先从标题、正文、序号、标点符号、页面 、附件、页眉页脚、落款等方面框架性地规范了通知和日常文件的格式,又详细分析了每个方面具体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随后,他向大家推荐了学习office的优质微信公众号和网站,鼓励大家把所讲内容付诸实践并利用空闲时间进一步了解office的使用。


Office办公应用软件能将抽象事物客观呈现出来,是对外宣传、展示自身的重要媒介。此次office专题培训素材优质,覆盖面广,专业度高,能有效提高社团中心和青志联成员工作素养。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