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时讯

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宣传专题培训暨秋季全体成员大会举行

时间:2020-11-25 15:15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赵宁    点击: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 赵宁)11月21日晚,华中师范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以下简称“社团中心”)与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以下简称“青志联”)共同开展的宣传专题培训活动暨社团中心秋季全体成员大会于华青剧场如期举行。华中师范大学校团委官方媒体华大青年传媒中心总编彭玉涵担任培训主讲人,社团中心秘书处部长蒋素担任大会主持人。  在培训中,彭玉涵主要立足新闻写作、新闻摄影和新媒体运营三个方面对宣传的相关知识展开讲解...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 赵宁)1121日晚,华中师范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以下简称“社团中心”)与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以下简称“青志联”)共同开展的宣传专题培训活动暨社团中心秋季全体成员大会于华青剧场如期举行。华中师范大学校团委官方媒体华大青年传媒中心总编彭玉涵担任培训主讲人,社团中心秘书处部长蒋素担任大会主持人。

 

 

在培训中,彭玉涵主要立足新闻写作、新闻摄影和新媒体运营三个方面对宣传的相关知识展开讲解。在新闻写作部分,彭玉涵首先明确指出新闻的定义,即:对新近发生的事实的报道,并从定义中提炼出新闻的三大特点:真实性、时效性和准确性。接着,她按照新闻的结构,分别介绍了在进行标题、导语、正文和结尾四部分写作时的注意事项和常见误区,并强调了求实求真意识、采访协调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对新闻写作的重要性。最后,她鼓励大家多看优秀的新闻作品,主动寻找相关资源以培养新闻素养。

 

在新闻摄影部分,彭玉涵详细讲解了三分法构图、对称式构图、对角线构图等构图方法并展示了相应的摄影作品,让参与培训的人员对构图方法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此外,她强调要在拍摄前明确拍摄的景别,如全景、中景、远景、近景、特写等,以便有目的地完成拍摄任务。最后,她分别介绍了校园宣传的常见媒体及其特点并提出主题清晰、形式新颖等原则。至此,本次宣传培训结束。

 

 

在秋季全体大会上,社团中心新闻宣传部部长刘景通过介绍自己在社团中心的工作和新闻宣传部的工作成果,提出了“心贴心服务社团,手拉手建设中心”的服务宗旨。她汇总了新闻宣传部一个月以来的工作成果,包括改良社团投稿制度,建设全新的“中心-学院-社团”三位一体、多平台融合发展的宣传新矩阵,建立优秀社团宣传案例资源库等等。另外,她还通过列举社团中心其他部门的工作强调了沟通交流和协调配合对开展工作的重要意义。发言最后,她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社团中心工作的一年里完成的具体事项并鼓舞大家各尽所能,携手同行,为社团中心的发展贡献力量。

 

 

在蒋素简单介绍副部长述职考核的规则之后,社团中心所有副部长按照抽签顺序就工作总结、问题分析、个人反思与收获依次展开述职汇报。最后,蒋素表达了对社团中心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并宣布此次秋季全体成员大会圆满结束。

 

本次宣传专题培训内容丰富,细致全面,有利于进一步提高社团中心和青志联成员的宣传素养,为日后深入开展宣传工作夯实了基础。秋季全体成员大会总结了社团中心的主要工作,在肯定各部门优秀工作成果的同时指出了现阶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了社团中心的制度完善和长远发展。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