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华中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最新安排:取消、暂停或转移线上

时间:2021-07-31 14:51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点击:
各社会实践组织单位、学生组织及各实践队:近期,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链已波及湖南张家界、江苏宿迁、辽宁大连、四川成都、北京等多个省(市),并发生多起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我校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结合上级防控政策和华中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通告第34号)》,现就切实守牢社会实践风险底线、确保社会实践安全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各社会实践组织单位、学生组织及各实践队: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链已波及湖南张家界、江苏宿迁、辽宁大连、四川成都、北京等多个省(市),并发生多起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我校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结合上级防控政策和华中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通告第34号)》,现就切实守牢社会实践风险底线、确保社会实践安全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1. 在中高风险地区(包括出现关联病例但还暂未升级的预警地区)所在地市进行实践的队伍,需立即暂停线下实践,取消实践或转为线上实践。如有实践队因疫情管控等原因滞留相关地区,可随时联系学院或校团委寻求帮助。


2. 当前正在低风险地区实践的队伍,需尽快结束线下实践行程,安排师生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有序返回,并实时关注疫情信息,及时调整工作安排。


3.已经完成实践活动的团队和个人,凡是14天内到达或经过中高风险地区,或与确诊病例、疑似确诊病例有过密切接触,应第一时间向属地社区和所在学院报告,积极配合所在地疫情防控规定,落实相关措施。


4. 尚未出行的实践队伍,考虑到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及潜在风险,即日起应暂停全部线下实践行程,鼓励转为线上的方式开展实践活动。


5.各单位师生应严格遵守学校“未请假不出汉”相关要求,积极响应“在校师生员工开学前非必要不出汉”的倡议。参与实践师生要如实填写去向,履行请假报备手续,确保路径清晰、轨迹可查。


6.各单位要及时提醒参与实践活动的师生高度重视防疫要求,加强个人防护,尽量避免、减少去人群密集场所,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时要立即就医排查和按有关程序配合处置。学生自愿参与疫情防控或防汛等志愿服务的,应先征得家长同意并向学校报备,再按规定程序报名参与,参与过程中应服从并配合地方工作人员安排。


7.各学院和实践团队要进一步提升风险防控意识,加强安全风险防控工作,认真排查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密切关注实践地疫情形势、天气变化和自然地质条件,做好安全预案。坚守正确导向和安全稳定底线。如遇突发情况,应迅速处理并第一时间上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一丝一毫都不能松懈。请广大师生齐心协力,一同坚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编辑:冯墨涵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