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

晨光服务队:砥砺前行 奋力冲刺

时间:2019-06-06 22:22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夏舒淇 李承原 李绮琪 郭晨曦    点击:
5月27日至5月31日,外国语学院晨光服务队2019届队员在大学生发展中心进行了第三次英语四六级辅导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砥砺前行,奋力冲刺”,由大学生发展中心主办,外国语学院晨光服务队承办。志愿者们在分享冲刺笔试的技巧,围绕笔试部分中的作文、听力、翻译、阅读四大板块对辅导对象进行针对性的辅导的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的专业技能。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夏舒淇 李承原 李绮琪 郭晨曦) 5月27日至5月31日,外国语学院晨光服务队2019届队员在大学生发展中心进行了第三次英语四六级辅导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砥砺前行,奋力冲刺”,由大学生发展中心主办,外国语学院晨光服务队承办。志愿者们在分享冲刺笔试的技巧,围绕笔试部分中的作文、听力、翻译、阅读四大板块对辅导对象进行针对性的辅导的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的专业技能。

 

 

5月30日,志愿者李绮琪在大学生学习发展中心二楼助辅导对象小日(化名)一臂之力决战四六级。此次辅导以讲解2017年12月四级真题的阅读及听力部分为主。在了解小日阅读速度需要提高的情况后,李绮琪向小日分享了自己先看题再读文章及根据关键词分析答案的高效策略。

 

 

此外,李绮琪发现小日存在因个别单词发音错误导致听力理解出现偏差的情况。针对这种情况,李绮琪带领小日尝试跟读录音、将听力原文通读一遍,找出错误读音并现场进行改正。辅导最后,李绮琪建议小日把不认识的单词写在单词簿中,并在闲暇加以复习。

 

 

6月1日,志愿者郭晨曦与辅导对象吴静(化名)在大学生学习发展中心进行真题辅导,积极备战六级考试。在本次辅导中,郭晨曦询问了吴静近期六级备考的基本情况,并对其冲刺阶段的翻译和写作复习提出了个性化的建议。

 


为了更全面地掌握吴静的基本情况,郭晨曦先仔细检查吴静的错题,发现她在词汇和句型方面比较弱。因此在讲解翻译错题时,郭晨曦着重纠正了吴静的语法和句型错误,并补充相关重点词汇的词义和用法。而在作文方面,郭晨曦分享了一些实用写作句型。郭晨曦对吴静的积累方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用心:遇到高级词汇和高级句型时,即时记下来,做好分类。二是用功:抓住零碎时间进行反复背诵。三是用脑:在作文和翻译中灵活运用积累的句型词汇,随机应变,不生搬硬套。

 


晨光服务队志愿者们带着自己的爱心和热情,耐心地答疑解惑、分享宝贵应考经验。他们的辛勤付出既展现了“阳光外院,活力无限”的风貌和乐于奉献的精神。

 

编辑:褚梓鑫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