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

外院1708支部团日活动:拓展国际视野 承担时代责任

时间:2019-06-09 14:02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张玉华    点击:
6月6日上午,外院英语1708支部于3305教室举行了以“拓展国际视野 承担时代责任”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从翻译和外交的角度,引导支部成员关注国际形势与中国的外交政策,树立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张玉华)6月6日上午,外院英语1708支部于3305教室举行了以“拓展国际视野 承担时代责任”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从翻译和外交的角度,引导支部成员关注国际形势与中国的外交政策,树立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

 

 

为了更加契合支部成员的专业特色,团支书张玉华以近日中美主播的一场辩论作为切入点,深入探讨了当前的国际贸易形势,并强调了青年学生应该具备的责任意识与大局意识。同时,张玉华向大家分享了外交部例行记者会答问环节的片段,激励支部成员要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切实关注时事发展,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在支部成员为国家取得的进步点赞的同时,张玉华向大家展示了近年来中国的外交成就及突出的译者事迹,通过生动有趣的视频内容让支部成员迅速了解了译者应该具备的职业素养和扎实功底。“习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曾说,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我们翻译专业的同学应明确自己的理想和使命,坚定信念,努力做有责任、有担当的译者。”支部成员田昊分享了自身的心得体会。随后支部成员司马文谦从新型国际关系的内涵出发,深入分析了中美贸易战并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他强调,合作共赢在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支部成员应树立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同时坚持大局意识、全球意识,从专业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作为翻译专业的学生,我们应如何将自身具体的实践融入到祖国的发展过程?”组织委员刘欢向支部成员提出了讨论话题。大家对此踊跃发言,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支部成员王泽蓉分享道:“我们应该时刻关注祖国的发展,将国家的需要和自己的理想相结合,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支部成员徐艺华对此表示赞同,并认为翻译专业的学生既要不断夯实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基础,又要开拓视野关注全球局势。支部成员李非凡还在班级QQ群里分享了外交部部长王毅的经典语录及张璐译者的翻译视频供大家学习。

 


此次团日活动的开展,切实将英语1708支部的翻译专业特色与新时代外交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促进支部成员关注世界形势,拓宽支部成员国际视野,对支部成员明确自身使命、承担时代责任有重要作用。


编辑:王舜馨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