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科创未来 梦想起航”创业实践训练营的通知

时间:2022-11-04 15:52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点击:
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培育一批在创业方面有作为、有潜力、有担当的优秀人才,孵化出一批优质的创业项目,特举办华中师范大学第三十届“创新杯”科学文化节校设模块——“科创未来 梦想起航”创业实践训练营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培育一批在创业方面有作为、有潜力、有担当的优秀人才,孵化出一批优质的创业项目,特举办华中师范大学第三十届“创新杯”科学文化节校设模块——“科创未来 梦想起航”创业实践训练营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科创未来 梦想启航”创业实践训练营


二、活动主题

科创未来 梦想启航


三、活动对象

在创业实践有一定基础或对创业感兴趣、有想法的华中师范大学全日制学生


四、主办单位

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五、承办单位

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委员会

华中师范大学“经石”学习发展中心


六、活动介绍

“走进两创”:对“挑战杯”赛事有初步了解;激发学员的创业热情,推动之后高质量作品的立项,对比赛选题进行专业指导;

“细研两创”:专业评委针对项目计划书的撰写、完善进行多维度细化指导,帮助学员掌握计划书撰写技巧;

“实战两创”:通过校友分享项目实施落地的经验,了解落地的流程,加强实战能力。


七、活动步骤

(一)申报阶段(即日起至2022年11月8日)

有意向参营的同学于2022年11月8日下午18:00之前提交报名表(附件1)至邮箱xczxgf2020@qq.com。组织单位将根据报名信息及各学院推荐情况进行筛选,最终确定营员名单。

(二)课程培训阶段(2022年11月12日-12月初)


主题与内容

主讲人

时间

地点

创业实践训练营开幕暨项目选题指导

王 治

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先后指导学生获得“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铜奖等。

11月13日

9:00-11:30

南湖综合楼一楼学术报告厅

项目计划书撰写——市场调研与分析指导

胡继亮

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先后指导学生在“挑战杯”竞赛中获得国家级、省级多项奖项。

11月19日

14:30-15:30

南湖综合楼十楼报告厅

项目计划书撰写——财务管理指导

吴 琼

华中师范大学财务会计教育系副教授,曾多次在中国会计师协会和省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组织的教育培训班授课。

11月19日15:40-16:40

南湖综合楼十楼报告厅

实践调研

/

11月下旬

华中师范大学中科创业学院

“挑战杯”优秀项目经验分享

任海柔

华中师范大学2019级本科生。负责项目《融声绘引》获湖北省挑战杯金奖第一名、三创赛省一等奖等。

郑子瑜

华中师范大学2019级本科生。曾获2020年“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全国银奖、湖北省金奖;2021年“互联网+”大赛湖北省铜奖。

11月下旬

南湖综合楼十楼报告厅

项目孵化与落地

石 炜

华中师范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国家教育部“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

11月下旬

南湖综合楼十楼报告厅

商务礼仪

李 钰

武汉理工大学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生涯规划师、礼仪培训师。

11月下旬

南湖综合楼十楼报告厅

创业实践训练闭营仪式

/

12月初

南湖综合楼一楼学术报告厅


注:创业实践训练系列课程将实现线下授课和线上直播同步推进;所有课程结束后,通过视频录制、剪辑,形成系列精品课程。

(三)结营表彰阶段(2022年12月4日)

举行结营仪式,公布优秀营员名单并颁发证书及奖品。


八、评分标准及奖项设置

优秀营员评定分数将由项目策划书评分(70%)、出勤率评分(20%)与成员活动心得提交情况(10%)综合得出。综合训练营全程学习情况,根据总人数的前10%-15%评选优秀营员。


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委员会

华中师范大学“经石”学习发展中心

2022年11月1日


 附件一:“科创未来 梦想起航”创业实践训练营报名表.docx


编辑:吴炜彬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