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彩纷呈

社团文化节南湖书画协会活动圆满结束:战“疫”情怀,笔墨传情

时间:2020-06-04 14:11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郑胜琴 王司睿    点击: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 郑胜琴 王司睿)2020年5月,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于线上举办了主题为“齐心协力共战‘疫’,百社云上谱华章”的学生社团线上文化节活动。本次社团文化节,南湖书画协会为协办社团之一,于5月15日至30日,举办了“战‘疫’情怀,笔墨传情“线上活动。活动旨在充分展现青年学生风采,弘扬书法知识,营造良好的书法学习氛围。(宣传海报) 5月14日,南湖书画协会官方QQ在QQ空间社交平台上发布说说,介绍...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 郑胜琴 王司睿)20205月,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于线上举办了主题为“齐心协力共战‘疫’,百社云上谱华章”的学生社团线上文化节活动。本次社团文化节,南湖书画协会为协办社团之一,于515日至30日,举办了“战‘疫’情怀,笔墨传情“线上活动。活动旨在充分展现青年学生风采,弘扬书法知识,营造良好的书法学习氛围。

(宣传海报)

 

514日,南湖书画协会官方QQQQ空间社交平台上发布说说,介绍了此次南湖书画协会社团文化节的活动流程。新颖的活动方式得到了热烈反响,截止至516日,该说说的转发次数达到31次,浏览次数达到875次。

 

516日起,由协会书法创作部同学制作系列教学视频,并发表在官Q空间和微信公众号,鼓励同学们居家“云”学习。16日至30日,协会一共发布了8期书法教学视频,内容丰富,包括了欧体、柳体、颜体、瘦金体、隶书等的基本笔法与结构,几位著名书法家的生平、书法特点,也有有趣的书法史、书法流派介绍。

(宣传截图)

 

为了动员同学们学习书法的积极性,协会在发布教学视频的同时,也发布了书法知识答题问卷,每个答题问卷包括五个与当天专题相关的书法小知识,众多同学都积极学习了当天视频并在答题链接上留下了自己的足迹。

 

(问卷截图)

为期16天的南湖书画协会社团文化节活动已于530日圆满落幕。此次活动以“战疫情怀,笔墨传情”为主题,前后一共吸引了百余名同学参与。为同学们保持书法学习的激情,协会向同学们科普书法知识的同时,还给广大同学提供了在学习之余以书法放松身心、陶冶情操的方式,起到了积极向上的作用。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