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

献礼祖国观影活动:回顾光辉历程,培育爱国情怀

时间:2019-09-20 23:50    来源:华大青年新闻部    作者:张倩 温悦琪 谢黛琳    点击:
9月20日下午,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校团委开展献礼祖国观影活动,组织全校各个学院学生骨干通过观影回顾中国光辉历程,培育爱国主义情怀。观影活动于下午2点至6点在我校博雅影院(图书馆负一楼)举办,影片为献礼电影《决胜时刻》。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恽代英菁英学校承办。


华大青年讯 (记者 张倩 摄影 温悦琪 谢黛琳)9月20日下午,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校团委开展献礼祖国观影活动,组织全校各个学院学生骨干通过观影回顾中国光辉历程,培育爱国主义情怀。观影活动于下午2点至6点在我校博雅影院(图书馆负一楼)举办,影片为献礼电影《决胜时刻》。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恽代英菁英学校承办。



本次观影活动自下午两点开始,共分为两场,每场观影活动持续两个小时。影片播放前,参加观影的同学可以获得由恽代英菁英学校免费发放的爱心贴纸,并可获得拍立得照片一张。整个影院座无虚席。来自化学学院2018级的肖仁可同学说道:“决胜时刻,这部电影给我的最大的印象是人民解放军在长江上抗击英舰侵略的片段,回想自鸦片战争以来,外国军舰在中国的河海横行无忌,人民解放军的炮击回应,充分地展现了列强所面对的是一个站起来的新中国!



《决胜时刻》主要讲述了中国人民共和国七十年砥砺奋进,七十年风雨兼程,详细记载了1949年9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这个重大会议标志着100多年来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运动取得了历史性的伟大胜利。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重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观影结束后,第五期恽代英菁英学校学员的李瑞浩说道:“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举办这个活动,就是希望大家通过观影活动,回顾新中国成立之初的决胜时刻,回顾新中国建设的光辉历程。此次观影活动的意义和效果不仅是体现在影像方面,更重要的是能够帮助同学们能够有一个精神上的感悟与行为上的进步。”



恽代英菁英学校是学校青马工程建设的重要载体。此次活动为学生思想建设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帮助同学们更好根植理想信念与爱国主义,从而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努力奋斗。在活动结束之后,恽代英学校将会把同学们写在展板上的文字进行汇总,收集同学们的观影感受。通过影像的独特魅力,爱国教育将更好的传递下去。



编辑:杜雪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