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圣兵爱心社爱心之旅启动仪式顺利举行:为爱展翅,逐梦前行

时间:2018-05-09 05:28    来源:圣兵爱心社    作者:李林芳    点击:
5月5日晚,华中师范大学圣兵爱心社第十八届爱心之旅启动仪式在华青剧场举行。本次启动仪式旨在向有意愿参与的志愿者介绍过往经验,并在宣传之余对今年的行程安排作出详细说明。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李林芳) 5月5日晚,华中师范大学圣兵爱心社第十八届爱心之旅启动仪式在华青剧场举行,本次爱心之旅的负责人和有支教意愿的志愿者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圣兵爱心社的社员们早早来到华青剧场布置现场并且播放往期的爱心之旅的视频,这些视频让前来了解情况的志愿者对于爱心之旅有了初步认识。自从2001年开展以来,爱心之旅已经存在了十八年。十八载来,他们的足迹遍布湖北、贵州、宁夏、广西等地。这群年轻人用脚步丈量了梦想,用行动温暖了心灵。


18264


活动伊始,本次“爱心之旅”的总负责人之一李璞对爱心之旅进行了具体介绍。李璞从“什么是爱心之旅”、“爱心之旅的目的及意义”、“本次爱心之旅的组织结构”以及“本次爱心之旅的具体安排”这四个板块向志愿者们介绍了大概情况和工作分配。爱心之旅是华中师范大学圣兵爱心社于每年暑期举行的社会实践活动,是圣兵爱心社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活动。在为期十几天的下乡活动中,队员们将会深入贫困山区,对当地的贫困高中生进行走访调查,以确定圣兵爱心社下一学年的资助对象。



而后,以往参与了爱心之旅的部分队员分享了他们的经验。2017年爱心之旅贵州队的陈宁睿首先向志愿者提问:为什么去参加爱心之旅?加入爱心之旅之后要干什么?她针对自己曾经参与爱心之旅的经验与志愿者们进行了详细的分享。陈宁睿首先谈到了让自己印象深刻的管理制度以及严苛的下乡条件:住宿,食物,环境等都是极大的挑战。“我从来没有坐过14个小时的硬座去到那么远的地方,但我现在回想起那十几天却是我最开心的日子。”陈宁睿说道,“陌生人的善意是最让我感动的,村民们知道我们是过来走访支教的都会让我们搭便车,这是在城市里不敢想象的。”她谈到让她最为难忘的是爱心之旅中的那些充满善意的陌生人、走访认识的孩子们以及爱心之旅过程中的如兄弟姐妹一般亲近的队员们。2017年爱心之旅英山队队员舒佳欣也分享了属于自己的支教回忆。


1ABDD


然后,各队长相继介绍了自己所负责分队的基本情况。本次爱心之旅分四队进行,地点暂定为湖北省黄冈市英山县、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湖南湘西龙山县与贵州遵义市余庆县。队长们大致说明了各个走访点的具体地理位置和下乡条件。其中,余庆队作为试点队伍,将于今年开始实施结合走访对象和素质课的革新方式,在十五天内与孩子们同吃同住,以便深入了解并确定资助对象,突出陪伴这一主题。


22CED


最后,李璞对爱心之旅的纪律规定进行介绍。她从树立“三个意识”、财务问题、纪律问题三个方面再一次强调了在爱心之旅过程中遵纪的重要性,她强调道,“爱心之旅是没有老师带队的,安全问题靠制度保障。”在现场答疑中,志愿者们提出了自己对于爱心之旅的困惑,并获得了来自各负责人的解答。最后,圣兵爱心社秘书处的徐圆对本次爱心之旅的报名方式及流程进行了阐释。至此,爱心之旅启动仪式圆满落下帷幕。



编辑:黄镓慧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