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社彩课堂:我的第二课堂

时间:2017-11-13 20:23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李航宇    点击:
11月10日晚上六点,百社讲坛开课仪式暨第一次授课在华大青年剧场举行。校团委副书记麻旎和校社联指导老师涂敏作为嘉宾出席此次活动。

 

华大青年讯(记者 李航宇 摄影 姚欣 李子柔)11月10日晚上六点,百社讲坛开课仪式暨第一次授课在华大青年剧场举行。校团委副书记麻旎和校社联指导老师涂敏作为嘉宾出席此次活动。熊美慧、王若昕等八位百社讲坛主讲人,素质课程中心代表,校社联全委会成员与全体选课同学参与活动。


 

开课仪式上,首先是麻旎副书记致辞。麻旎提到,在团中央提出一心双环战略以后,校团委积极响应,积极建设学校社团,丰富第二课堂。她还强调,今年校社联首创与素质课程中心合作,所以百社讲坛能和其他素质选修课一样有学分记录,以后还将会加强百社讲坛的制度化管理,推进考勤记录、学业考核的规范化。


 

紧接着,校社联主席薛良平对百社讲坛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他指出百社讲坛是优秀社团面向全体在校同学的教学和推广。百社讲坛主讲人代表法学会会长熊予晴对该课程的要求做了相关说明后,百社讲坛第一期课程正式开始。

 

 

第一位主讲人王翔是武术协会指导老师,他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引出科学运动与康复性体能训练的重要性以及常见运动疾病的处理方式。他介绍道,崴脚出血应当立即用冷水冲洗;抽筋最好的解决办法是按住小腿的同时拉大脚趾头或者坐下压住小腿并且翘起脚尖。当遇到肌肉拉伤时,应当冷敷,缓解后稍微运动。手腕关节不能动的时候需要做阻抗训练,或者在能活动的范围内尽可能多动。他还进一步列举出了刘翔和姚明的例子,总结了过度运动透支身体的危害性,鼓励大家运动的同时也要注意安全。


 

第二位主讲人熊予晴给大家带来了主题为刑法的课程教授。首先她讲述了刑事责任能力,包括辨认能力和控制能力,以及刑法判定行事能力的年龄节点,重点介绍了正当防卫和紧急避险。她还分析了于欢案等案件,指出如今法律对正当防卫的支持程度非常大,每个人都应该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权益。 

 

 

百社讲坛第一期课程结束后,数学与统计学院的蒋卓纯在谈及自己的收获与感受时说道:“百社讲坛的内容很丰富,不仅能拓展我的知识面,还能认识很多优秀的主讲人,很期待后面三期的内容。”


 

编辑:徐蕾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