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院

“五湖四海千里相聚,天南地北万里鹏程” ——华师历院2019届毕业典礼暨联欢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9-06-19 11:55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作者:陶亚辉 张琼丹 齐远飞    点击:
6月14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暨联欢会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演播厅成功举办,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纪红、院长吴琦、正处职组织员周政华、副院长尤学工,刘固盛教授、张固也教授、杜芳教授,以及研究生辅导员陈勇、本科15级辅导员秦玉琴、16级辅导员史亚楠、团委书记钟佩文等嘉宾出席,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康薇主持。

 

华大青年讯 (通讯员 陶亚辉 张琼丹 齐远飞)6月14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暨联欢会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演播厅成功举办,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纪红、院长吴琦、正处职组织员周政华、副院长尤学工,刘固盛教授、张固也教授、杜芳教授,以及研究生辅导员陈勇、本科15级辅导员秦玉琴、16级辅导员史亚楠、团委书记钟佩文等嘉宾出席,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康薇主持。




在主持人介绍来宾之后,典礼正式开始。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接着,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吴琦教授致辞。他回顾了2019届毕业研究生和本科生在校期间所获得的优异成绩,并代表学院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美好的祝愿。同时,他也代表学院感谢各位老师的引领与指导,使历院的学子们拥有了“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的学识与能力。最后,吴院长勉励2019届毕业生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既要有儒者的积极进取,亦要有道家的通透豁达,不要忘记自己的理想信念、批判精神和人文情怀,继续忠于所学,用其所学,以史为据,关注天下,做一个有创见、有思想、有风骨的人。



第三项,毕业研究生代表陈春兰与本科生代表郭嘉琪分别发言。她们表示在华师美好的学习历程中,深受历院人文精神的熏陶,在严谨与充实的学习过程中,使得她们收获了知识与理想。她们也明白了史学就是人学的道理:学习历史不但能教会我们如何把握历史的真谛,更能促进个体与人类的发展。同时与同窗相处的欢乐时光也浸染了青春的记忆,让她们倍感幸运。最后她们均表示未来会秉承求真求实精神,铭记师恩,坚守人生信条,在人生路上继续前进。

 


第四项,教师代表刘固盛教授发言。他用康德的话激励毕业学子们:即使头顶星空,也不要忘记心中的道德原则。”同时,他对2019届毕业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保持敬畏之心,敬畏道德,敬畏生命,提升个人的精神素养与人生境界;二是要提升综合学习能力,掌握社会常识,熟稔待人处事之道,通过随时学习与终身学习来保持思想的灵活性与品格的高尚性;三是要坚守正道理想,不忘初心,丰富自我精神世界,自觉承担时代使命,传承与发扬崇高的历史精神。“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最后他代表所有老师祝愿每位毕业生事业有成,一帆风顺,不断绽放人生的精彩。


 

典礼最后环节为校友大使聘任仪式,院党委书记纪红宣读对校友大使的聘任辞,并与现场领导们一起为校友大使们颁发聘书。纪书记表示,母校、学院与大家是一个密不可分的命运共同体,即使大家走出校门,这份深情也必将永存。她勉励大家毕业后要在各自的领域里建功立业,同时不要忘记秉承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也不要忘记感怀母校师恩,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谱写华师薪火相继、永葆生机的动人乐章。



毕业典礼结束后,进入到毕业联欢会环节。在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中,由毕业生们带来的精彩节目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富有活力的男生舞蹈《你干嘛》,悠扬和谐的陶笛古筝合奏《大鱼》等各具风格的表演为在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吴琦院长与本科生15级辅导员秦玉琴合唱的《只要有你》和团委书记钟佩文老师的吉他弹唱《夜空中最亮的星》更是点燃了全场的热情,殷殷情谊与美好祝福尽在动人的旋律中缓缓涌动。诗朗诵《爱在华师》诉说了同学们对在桂子山美好学习生活的怀念,也满怀他们对未来的无限希冀。最后,伴随着大合唱《红日》激昂的歌声,毕业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五湖四海千里相聚,天南地北万里鹏程”,相聚过后,每个人都将以新的姿态奔赴各自的锦绣前程。







编辑:黄玥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