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第四十一期名人名家说:“有球有朋友”肆客足球分享会举办

时间:2017-05-18 16:49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郑淑琴 杨泊之    点击:
5月16日晚,第四十一期名人名家说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期讲座主讲嘉宾为肆客体育创始人颜强,他结合自己在体育行业工作多年的经历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

 

 

华大青年讯(见习记者 郑淑琴 杨泊之 见习摄影 张诗琪 李思童)516日晚,第四十一期名人名家说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社科处副处长刘中兴,校团委组宣部部长王涛,绿茵足球社指导老师李凯出席活动。本期讲座主讲嘉宾为肆客体育创始人颜强,他结合自己在体育行业工作多年的经历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

 

 

颜强,肆客体育创始人,体育评论员,媒体人。1972年生,1998年初就职《体坛周报》。2001年至2003年上半年被《体坛周报》派驻英国,曾担任《体坛周报》旗下综合性体育杂志《全体育》总编,体坛周报社副社长、体坛传媒高级副总裁。20123月至20158月任网易门户副总编辑。20133月,策划并主持中国第一档互联网足球脱口秀节目《超级颜论》。2016年其创业足球项目肆客足球正式上线。

 

 

 

他的开场白幽默风趣,看到在场有很多身着阿森纳球衣的观众,颜强打趣道:“我觉得华师的同学们特别给我面子,来听我讲座的很多都身穿标准的球衣。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最近阿森纳战绩不佳,所以球衣一直在打折。”一句话使得现场的气氛顿时活跃起来。

 

 

 

颜强的PPT上大多是他与从业以来遇见的体育明星,或在体育方面有独特造诣的人的合影。他指着PPT上的照片,将其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也展现出他丰富的人生阅历与对世界的思考。

 

 

 

当说起中国足坛的青年才俊宿茂臻时,颜强对其赞赏有加。作为一名已经功成名就的球员,宿茂臻在退役后仍能潜心学习。颜强以此激励在场的同学们认真对待学习,同时也以宿茂臻为例,为中国的体育人们“正名”。

 

 

 

颜强表示,这些体育人之所以能取得如此突出的成就,虽在一定程度上与其自身天赋异秉有关,但更多的是因为他们勤奋执着。“所以谁要说中国的体育人四肢发达、头脑简单,那是纯粹的谬论。因为一个四肢发达的人,他的头脑一定更加发达。或许他们缺乏一些书本上的知识,但是知识并不等同于智慧。”他认为,在极其严酷的“金字塔”环境中成长起来的运动员,其智慧超群,兼具坚毅,这也是体育让人与众不同的原因之一。

 

 

 

  在最后的提问互动环节中,新闻传播学院2016级孙睿钢问道:“您对以后可能从事足球新闻业的同学有什么建议?颜强在回答中强调了写好新闻和讲好话的重要性。他认为,虽然当下社会有转变为读图时代的趋势,然而写好新闻对于新闻工作从事者还是极为重要,同时讲好话则体现出良好人际交往能力,这两者都是成为一名优秀从业记者的必要能力。在谈及对中国足球现状的看法时,颜强表示,中国现在对于足球的重视程度已经较高,他认为应让足球自然成长,不过多干预,使其健康发展。

 

编辑:王笑然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