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女大学生生理健康讲座:宋晓婕分享女性的健康秘密

时间:2017-03-25 19:12    来源:华大青年网    作者:王馨雅    点击:
3月24日晚,女大学生生理健康知识讲座于九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武汉妇幼保健院宋晓婕主任担任主讲人,对我校学生进行了一次生理健康知识教育。

 

  华大青年讯 (记者王馨雅摄影张昉宇见习摄影钟刘芯池)324日晚,女大学生生理健康知识讲座于九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该讲座由全国妇联心系系列活动项目组委会、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我校性科学协会承办。武汉妇幼保健院宋晓婕主任担任主讲人,对我校学生进行了一次生理健康知识教育。

 

 

  宋晓婕从事妇产科34余年,是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妇产科主任、中华妇产科学会湖北省妇产科分会常务委员、湖北省医师协会妇产科分会委员、湖北省计划生育委员会委员、武汉市医学会妇产科分会委员、武汉市医疗事务鉴定委员会专家,同时曾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并在今年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宋晓婕从妇科疾病、科学避孕、宫颈癌及其癌前病变、妇科体检和女性心理调适五个方面向大家科普了一些有关女性的健康知识。首先,她结合图例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宫外孕的由来、流产、常见的阴道炎以及其治疗方法。在讲到阴道炎时,她由每一种炎症的症状和原因开始介绍,并提供了一些治疗措施。此外,她还对慢性宫颈炎、盆腔炎、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等妇科疾病进行了讲解。

 

 

  谈及如何科学避孕,宋晓婕告诉在场观众一定不能存有侥幸心理,“很多人想着要在安全期避孕,其实安全期是最不安全的时候。”宋晓婕着重科普了宫颈癌的预防。宫颈癌是目前唯一研制出预防性疫苗的妇科恶性肿瘤,可以通过注射HPV疫苗来预防。宫颈癌的唯一病因是HPV感染,它的预防优于治疗,“宫颈癌不是不能治,而是要在早期发现,筛查,预防,如果等到有症状了才发现,那就很晚了。”

 

 

  宋晓婕还谈到了妇科体检前的准备,并对如何看体检报告进行解读。同时,她也强调了保持良好情绪对女性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保持稳定的情绪是避免疾病的一种最有效的方式。”她提到了自己以前的经历,“我以前在班上同学面前什么都要争强,后来发现示弱也是一种保护自己的方式,是隐藏在背后的一把刃剑,有时它比尖刀还要厉害。”

 

 

  在提问环节,来自化院2014级的王子夜问道;“宫颈炎的疫苗国内还不能接种吗?”宋晓婕解释说,目前该疫苗还没有引进到国内,可以到香港去接种。来自法院的2014级的张世州陪着女朋友来听了这个讲座,他认为自己以前对女性健康知识的了解很单一,听完讲座后他说,“女性的身体很脆弱,要注意保护。”

 

 

编辑:王笑然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