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

2021-2022年度优秀学生社团负责人|何泽玲:恪守初心 向阳而生

时间:2022-05-08 22:57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闫弈梦    点击: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 闫弈梦)何泽玲,历史文化学院2019级本科生,曾任华中师范大学圣兵爱心社(学生)2021-2022年度会长、班级团支书,获“优秀共青团干部(学生)”、2021年度“优秀志愿者”、“三好学生”、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社团活动积极分子”等校级荣誉称号。       心怀暖阳 予人微光何泽玲来自贵州省的国家级贫困县,交通不便,物资匮乏的环境使她经历过吃不饱、吃不好的苦,也忍受过“布衾多年冷似...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 闫弈梦)何泽玲,历史文化学院2019级本科生,曾任华中师范大学圣兵爱心社(学生)2021-2022年度会长、班级团支书,获“优秀共青团干部(学生)”、2021年度“优秀志愿者”、“三好学生”、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社团活动积极分子”等校级荣誉称号。      


心怀暖阳 予人微光

何泽玲来自贵州省的国家级贫困县,交通不便,物资匮乏的环境使她经历过吃不饱、吃不好的苦,也忍受过“布衾多年冷似铁”的寒冷。因为自己淋过雨,所以想为别人撑把伞。在了解到圣兵爱心社主要为品学兼优的贫困高中生提供物质资助和精神支持之后,何泽玲决定加入圣兵爱心社,在这个充满温暖的大家庭中发光发热,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何泽玲认同并始终坚持圣兵爱心社的服务定位,因为心怀暖阳,想要予人微光,她心中充满了力量。一路走来,她克服了诸多困难,缺乏管理经验就虚心向学长学姐学习,害怕物品及资金总数有误就反复计算到深夜……她凭着认真的态度和坚定的信念,从没有经验的小白成长为能够统筹社团全局工作的会长。


13D5B


承担责任 并肩成长

管理社团期间,何泽玲善于自我反省,发现问题,她坦然面对自己在统筹能力上的不足,主动做出改变,力求完善自身。为了弥补管理经验的缺乏,克服疫情形势下活动开展的种种困难,她不断汲取前辈的经验力量,积极与工作伙伴沟通交流。她谈道:“大家有共同的目标,在遇到问题时可以互帮互助、群策群力,一起迎难而上,我认为这就是集体的意义。”身在一个温暖的团队,从来都不会孤军奋战。


她同圣兵爱心社理事会的其他成员就一起,承担着组织管理、沟通协调、应对突发情况等多方面的压力。对此,何泽玲认为自己需要拓宽曾经的认知范围,以全局的眼光分析每一个决定可能会带来的影响,从而做出最佳决策,不能逃避问题,不能害怕问题。


1030E


不负初心 一往直前

何泽玲在与社团同行的过程中,坚持贯彻落实社团“济困助学,服务社会”的宗旨和“造就他人,实现自我”的社训,她怀揣着对爱心事业的热忱,不断锻炼、学习、提高自己的志愿服务水平和沟通协调能力。她说:“社团并不是牺牲自我去造就他人,而是我们在帮助他人的同时提高能力,爱的传播是需要能力的。”不仅如此,她也享受着社团工作和志愿服务的乐趣,主张建设一个有温度、有人情味的社团,希望延续那份“叠一张报纸,想一个孩子”的温柔。


E530


怀着“心守一抹暖阳,静待一片花开,长成一棵大树,不怨世,不随波,懂承担,能成长”这一人生信条,何泽玲与圣兵爱心社一同成长,这段传播爱的时光,让她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多价值和意义。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