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

2020-2021年度优秀学生社团负责人|田晨旭:心怀理想 勇赴前路

时间:2022-05-08 21:51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杨思哲    点击: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 杨思哲)田晨旭,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2019级本科生,曾任华中师范大学南湖书画协会(学生)2020届理事会主席团会长,目前是湖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高校分会成员,曾获2021学年师范生书写技能大赛院赛一等奖、校赛二等奖,2022学年师范生书写技能大赛院赛三等奖、校赛一等奖等奖项。热爱为绳 结缘书协2019年10月的百团大战,是田晨旭与南湖书画协会初遇、相知、结缘的日子。百团大战上,上百个社团精心准备...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 杨思哲)田晨旭,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2019级本科生,曾任华中师范大学南湖书画协会(学生)2020届理事会主席团会长,目前是湖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高校分会成员,曾获2021学年师范生书写技能大赛院赛一等奖、校赛二等奖,2022学年师范生书写技能大赛院赛三等奖、校赛一等奖等奖项。


热爱为绳 结缘书协

2019年10月的百团大战,是田晨旭与南湖书画协会初遇、相知、结缘的日子。百团大战上,上百个社团精心准备、社彩纷呈,展现社团的魅力,当时,田晨旭就被南湖书画协会吸引并决定加入,这不仅是因为他对书法艺术的热爱,同时还因为他了解到南湖书画协会是校内一个业务能力比较突出且具有良好口碑的学生社团。以百团大战为平台,热爱为绳索,田晨旭自此与书协结下不解之缘。



统筹兼顾 力求圆满

在谈到会长的工作职责时,田晨旭谈道:“身为社团的主要负责人,要关注整个社团的全部事务。社团的财务、宣传、文秘等各项工作和各种活动的举办,都需要会长去全面统筹。”他在管理社团的同时不断提高自身的组织能力和领导能力,第十五届菊花笔会的统筹工作正是让他提升自我的机会之一。


在举办第十五届菊花笔会的同时,南湖书画协会也在筹备另外两场大型活动,因此,南湖书协理事会全体成员处于高负荷运转的状态,作为会长,田晨旭需要承担的压力不言自明。重压之下,他充分发挥自身的组织管理能力,吸取往届举办菊花笔会的经验,将活动所有流程安排妥当,制订应对突发情况的备用计划,防患于未然。最终,如田晨旭所愿,第十五届菊花笔会完美落幕,达到了他的预期,没有留下遗憾。统筹全局,兼顾细节,事无巨细地用心筹备,才能为全校师生呈现精彩纷呈的社团活动。



要有理想 要有规矩

在总结管理社团的工作经验时,他主要提出了两个观点:要有理想,要有规矩。有理想,就是要时刻明确自己加入社团的初心。“只要心中有热爱,那么,远方的路就在脚下”,怀着对同一份理想的追求,南湖书画协会的成员们在面对任何困难时,都能够齐心协力,攻克难关。对于规矩,田晨旭强调:“一个组织要蓬勃发展,就必须要有适合它发展的规矩和法则,而这些规矩和法则是随着时代的变化而不断更新的”。任职期间,田晨旭勇敢担任了“破局之人”的角色,与时俱进地对社团的章程进行修订,离任之后,他主持修订的社团章程对南湖书画协会而言仍然是一种财富。“人心齐,泰山移”、“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这两点,是田晨旭寄予下任会长引领南湖书画协会长足发展的期望。


天者浩瀚,地者博广,未来只有路口没有尽头。以热爱为凭,实力为证,无畏前行,理想会超越目标。田晨旭虽卸任会长一职,但他将继续怀揣这份热爱和火热的理想,全力散发自己的光和热,踔厉前行,不负时光,勇赴前路。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