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

2020-2021届学生社团指导中心新闻宣传部部长刘景:行远自迩 踔厉奋发

时间:2022-03-09 15:55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蔡昕洵    点击: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 蔡昕洵)​刘景,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中共预备党员,曾任华中师范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以下简称“社团中心”)新闻宣传部部长、华大青年传媒中心新闻部记者,获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校师范生活动积极分子、博雅丹桂奖学金、树人奖学金等荣誉。 探索兴趣,交织成长道路 刘景对宣传工作始终葆有热爱。大一下学期,她入职华大青年传媒中心新闻部,成为一名校园记者,一年期间撰写...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 蔡昕洵)刘景,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中共预备党员,曾任华中师范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以下简称“社团中心”)新闻宣传部部长、华大青年传媒中心新闻部记者,获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校师范生活动积极分子、博雅丹桂奖学金、树人奖学金等荣誉。


探索兴趣,交织成长道路


刘景对宣传工作始终葆有热爱。大一下学期,她入职华大青年传媒中心新闻部,成为一名校园记者,一年期间撰写了30余篇新闻稿,制作了10余篇公众号推送。大三一学年里,她担任社团中心新闻宣传部部长,审核编辑推送内容,运营网站,并参与组织校级大型活动。

任职初期,刘景遇到了一些困难。她为人随和,不习惯让部委承担大部分工作,于是很多事情选择亲力亲为,使得自己消耗过大,难以平衡学习和学生工作。但逐渐地,她学会放下这样的心理负担,与部门成员积极沟通,让部门的每个伙伴都有机会展示自我,获得成长。在新闻宣传部近两年的工作经历中,她和社团中心成员共同商讨出许多创新性举措,包括装饰大学生服务中心、用社团中心官Q转发社团说说、申请设备更换等等。刘景在社团中心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部长,她认为这对她的未来会大有裨益。



一往无前,勇立梦想潮头


刘景表示,自己在大学收获了很多朋友,学会了很多技能,得到了很多成长。她始终怀有一个平凡而伟大的梦想——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为此,她选择成为一名公费师范生。每年暑假她都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提升专业能力,丰富教育经验。同时,她还加入了校师英教育协会、未来教育家协会,积极参与社团活动,不断完善自身,为今后参加工作夯实基础。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刘景不仅在成为人民教师的道路上积极求索,同样也热心于志愿服务工作。她曾在湖北省十堰市茶店镇中心小学担任支教老师,获优秀支教队员、优秀志愿者、湖北省十堰市公益创投大赛一等奖等荣誉。刘景拥有乐观的心态和高阈值的抗压能力,能够做到遇事不慌、从容应对,她参与了许多校级、院级的专业比赛,获得过大大小小的奖项,这是她专业能力的证明,也是她敢拼敢闯的成果。



拥抱未来,奔赴美好前路


对于未来,刘景的憧憬大于不安。她的目标是在三年内站稳讲台,把自己锻炼成一名成熟的数学老师。现阶段的她,怀着“永葆善意、生活明朗、万物可爱、未来可期、人间值得”的态度,对未来充满信心,踌躇满志。她清晰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将为之不懈努力。她直言:“我把学习、学生工作和自己的生活分得非常清楚。学习的时候踏踏实实,工作的时候精益求精,娱乐的时候享受生活。”这体现出她出色的时间管理能力,极高的学习效率和工作效率。天者浩瀚,地者博广,未来只有路口没有尽头,刘景将全力以赴,奔向美好朝晖。



“珍惜大学时光,做想做的事情,不要留有遗憾”,这是她对学弟学妹们的寄语。丰富的工作经历、敢拼敢闯的劲头、乐观平和的心态造就了现在成熟自信的刘景。她将继续怀揣火热的理想,尽全力散发自己这份光和热,踔厉前行,不负好时光,奔赴属于自己的未来。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