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

2020-2021届学生社团指导中心活动管理部部长梁滔:厚积薄发 砥砺前行

时间:2022-03-06 15:56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王雪琦    点击: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 王雪琦)梁滔,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本科生,曾任华中师范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以下简称“社团中心”)活动管理部部长、结芦演讲与辩论协会会长等职务,获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共青团干部、社团活动积极分子、博雅丹桂奖学金、树人单项奖学金等多项荣誉。一绳两端 结缘中心2020年,梁滔作为结芦演讲与辩论协会会长参加2019-2020年十佳社团的答辩竞选,这是她与社团中心的初次交流。活动...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 王雪琦)梁滔,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本科生,曾任华中师范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以下简称“社团中心”)活动管理部部长、结芦演讲与辩论协会会长等职务,获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共青团干部、社团活动积极分子、博雅丹桂奖学金、树人单项奖学金等多项荣誉。


一绳两端 结缘中心

2020年,梁滔作为结芦演讲与辩论协会会长参加2019-2020年十佳社团的答辩竞选,这是她与社团中心的初次交流。活动中,她感受到其他社团的魅力,看到了社团运营深层次的意义。与梁滔对接的社团中心工作人员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工作人员的认真负责与细致有礼让梁滔感到有所依靠、分外安心。继而,她参与了2020年“薪火计划”训练营并担任组织委员一职。在丰富系统的培训和与社团中心成员的合作中,她加深了对社团中心的归属感。为了深入社团工作,在更高更广阔的平台提升自我,梁滔参加了社团中心主要工作组成员的竞选。

作为原结芦演讲与辩论协会会长,梁滔认为自己有着“从社团角度出发,为社团发声”的天然优势,“我的加入可能会给各项决策的生成、落地提供新的思考方向,注入新的血液。”从社团会长到社团指导中心部长,梁滔认为自己的心态转变可以概括为“一绳两端”,这种转变帮助她在工作中更好地践行理解和接纳,她站在多个角度思考问题,接触不同立场的人群,渐渐地,求同存异、包容共赢的观念融入进她生活的方方面面。


(左一为梁滔)


繁而不乱 尽心尽责

梁滔所在的活动管理部主要负责大学生服务中心三楼的场地物资管理、全校社团的活动审批协助、社团中心大型活动的举办等工作。工作中她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人手不足、事务繁复。每一场活动,最耗费精力的是物资搬运和人员调配,如何协调好大家的时间、相对公平地分配各项任务是梁滔要考虑的重要问题。为了克服工作中的各种困难,梁滔不断总结经验,发现明确事情的轻重缓急与做好人力资源的最大化利用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如何平衡学生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关系也愈加清晰地出现在梁滔需要考虑的问题清单上。对此,梁滔坦言:“说不上是平衡,更多的是在做取舍、明得失。” 她强调,要明确自己的选择会产生的影响并坦然接受,在各种选择与尝试中摸索自己真正的喜好与追求,这就是她所追求的“平衡”。


(右三为梁滔)


心怀热爱 释放潜能

梁滔认为活动管理部最不缺的就是有趣难忘的回忆,她自豪地说:“活动管理部‘最酷’的事情就是大家一起进行大学生服务中心的装修。”从清理杂物打扫卫生到新品购置和安装,都由他们独立设计完成。走廊两边的清新绿植墙贴,让原本孤零零的长道充满生机与活力;办公室覆盖的云海蓝鲸象征着自由与勇往直前,这是他们对社团中心最美好的祝福;会议室拼接半面墙的照片展,承载着他们最深刻独特的记忆。“即便我们终将离去,照片中的笑意也会像来人诉说我们的不虚此行。”

工作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获,带给梁滔的是精神的富足与能力的提升,这可能无法在短期内转化为显而易见的成绩,但这终将构成她独特的人生意义。时值新学期开始之际,梁滔表达了对社团中心及其成员的美好愿景:“希望社团中心能更好地‘指导’社团,带领我校社团走出校门,以耀眼姿态展露于大众视野;希望社团中心成员能踏实学习,砥砺自我,不断成长,实现人生价值。”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