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

2020-2021届学生社团指导中心秘书处部长蒋素:披荆斩棘 一往无前

时间:2022-03-03 21:01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方晓芬    点击: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 方晓芬)蒋素,教育学院2018级本科生,曾任华中师范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秘书处部长,曾获社团活动积极分子、优秀共青团干部(学生)等荣誉称号。在担任学生社团指导中心秘书处部长期间,蒋素保持着对学生工作的热爱,努力尝试与探索,不断突破自我,在一次次挑战与拼搏的过程中,追寻到了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积极尝试 收获能力与成长 初入大学,抱着尝试的心态,蒋素加入了原华中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 方晓芬)蒋素,教育学院2018级本科生,曾任华中师范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秘书处部长,曾获社团活动积极分子、优秀共青团干部(学生)等荣誉称号。在担任学生社团指导中心秘书处部长期间,蒋素保持着对学生工作的热爱,努力尝试与探索,不断突破自我,在一次次挑战与拼搏的过程中,追寻到了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积极尝试 收获能力与成长

初入大学,抱着尝试的心态,蒋素加入了原华中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爱心公益部和艺术创意部,寻找适合自己的学生工作。在情感推动与自我定位的双重考虑下,一年后她加入了学生社团指导中心秘书处。在秘书处工作的日子里,她并不只局限于本部门,而是积极主动地接触各个部门的成员,从多个角度为部门建设建言献策。在不断地尝试和探索中,她的工作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最终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秘书处部长。

工作过程中难免遇到挑战,在面对没有独立开展过工作的情况下,应该如何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的问题时,蒋素认为,在明确任务后,应该首先花时间和精力去思考,并学习和借鉴以往学长学姐留存的资料,也可以上网搜索其他高校相关的活动,学习他人长处,最后结合自身实际去应对。无数个“第一次”的解决之后,就会迎来各项能力的提升。


自我沉淀 保持专注与细致

在分享秘书处工作应当具备的能力与品质时,蒋素首先提到了耐心与责任心。秘书处的工作经常需要处理文件,因此要对每一份通知和规章制度负责,做到细致、有耐心。另外,沟通力和思考力也是在秘书处工作不可或缺的品质。秘书处辅助主要成员进行团队的建设,凝聚团队力量,因此要更主动地接触其他部门的成员,以便更好地推动各成员间的团队合作。

在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三年的工作经历,让她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历练。她感悟道:“一个很直观的反馈就是朋友说我变得稳重了,这与秘书处的工作经历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工作时需要更多的专注力,深入思考,更加全面地看待问题。”一路上,她对自己的严格与要求,使她不断成长。


AE3F4


奔赴山海 不负韶华与努力

学生社团指导中心承载了蒋素三年的大学时光。在这里,通过尝试与探索,她更加了解自己,不断拓宽自身能力的界限;通过学生工作和活动,她融入了优秀的团队,认识了志同道合的伙伴。除了学习与学生工作,蒋素的课余生活也丰富多彩,闲暇之时做手账、画简笔、爬山和探店,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此外,她对自己的未来也做了充分的规划,在新学期向着新目标进发,不负自己,不负青春韶华。


1B144


蒋素向身处秘书处的学弟学妹们寄语:“期望未来的秘书处是一个严肃与严谨、沟通与团结、活泼与欢笑并行的小团队,每一位成员都能不负遇见,有所获!”同时,她祝愿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在老师和每一位成员的陪伴下,带着更多的创新力、思考力、凝聚力、生命力,薪火相传!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