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

2020-2021届学生社团指导中心社团联络部部长高铭:热爱为凭 砥砺前行

时间:2022-02-26 20:18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杨思哲    点击: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 杨思哲)高铭,外国语学院2018级本科生,曾担任华中师范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社团联络部部长,获军运会优秀志愿者、优秀共青团员、外国语学院阳光学子等荣誉称号。在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任职期间,高铭始终不忘自己承担的职责,高效完成任务。 从热爱到职责 不忘初心 大二时,因为心中对社团工作充满热爱,有过工作经验的高铭抓住机会,进入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初到中心,社团联络部的工作比高铭想象的更加...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 杨思哲)高铭,外国语学院2018级本科生,曾担任华中师范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社团联络部部长,获军运会优秀志愿者、优秀共青团员、外国语学院阳光学子等荣誉称号。在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任职期间,高铭始终不忘自己承担的职责,高效完成任务。


从热爱到职责 不忘初心

大二时,因为心中对社团工作充满热爱,有过工作经验的高铭抓住机会,进入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初到中心,社团联络部的工作比高铭想象的更加繁重和困难,尤其是当时正面临着社团中心一年中最重要的活动之一——学生社团联合招新活动,这对当时刚进入社团联络部的高铭是个不小的挑战。社团工作积累的经验让高铭不至于太手忙脚乱,他一直保持着良好的耐心与社团和学院社团部沟通协调,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为活动的顺利进行助力良多。尽管这份学生工作需要他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却也让他更加坚定了自己对这份工作的热爱,并在一年后竞选成为社团联络部部长。

 

 

从青涩到成熟 共同成长

成为部长后,高铭身上承担的责任更加沉重,也面临着更多的困难和挑战,但他总能逐一解决,从中收获更多。“社团联络部的工作很多时候容易出现因为安排不及时而导致工作忙乱的现象。后来自己学会了写推进表,提前规划好工作时间,然后根据时间来安排工作。”他注重提高沟通能力和创新能力,比如在进行社团评级的时候,减缓社团材料提交的工作量,通过已收集到的材料来选取数据。在这个过程中和社团及时沟通,并与协助评分的社团指导中心其他部门做好对接工作。

在面对学习和工作的双重压力时,他也能找到自己的平衡之法。“我可以根据往届的材料来判断需要多少时间来完成,把自己待完成的事情列出来,再根据具体时间来安排。”他不仅仅注重自己的成长,更关心社团指导中心的成长。在他任职期间,致力于简化社团提交材料工作的手续和流程。他的管理办法,加强了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与社团和社团部的紧密联系。

 

 

从过去到未来 砥砺前行

高铭感慨,任职的这两年,他收获颇丰。在一点一滴的工作中培养了时间规划能力,在与社团联络时学会了沟通技巧,还结识了许多同甘共苦的朋友,这些都是他过去两年努力的收获。投入在社团指导中心的时间和精力都蜕变成他自身的能力,支撑他一步一个脚印更稳更远地向未来前进。

离开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后,高铭依然情系这里,他想对社团指导中心的学弟学妹们说:“在工作中不要以社团的管理者自居,而是要真诚和社团沟通,了解社团面临的困境,真正去帮助社团。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