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

百社讲坛专访|结芦演讲与辩论协会赵冰宇:雅论智辩,薪火相传

时间:2021-06-04 18:14    来源: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尹幸芷    点击:
华大社团中心讯(记者 尹幸芷)赵冰宇,计算机科学院大四学生,历职校辩论队副队长、计算机科学学院辩论队、结芦演讲与辩论协会组织部部长。对辩论,他自有“热爱长青、衔辛苦往”的精神。选择加入结庐演讲与辩论协会(以下简称“结芦”),则是出于对华师辩手薪火相传的责任与期许。初遇:雅论智辩动心弦在高中时,赵冰宇就接触过辩论,代表学校参加省赛。进入大学,出于对辩论的热爱,他第一时间加入了计算机科学学院学院辩论...


华大社团中心讯(记者 尹幸芷)赵冰宇,计算机科学院大四学生,历职校辩论队副队长、计算机科学学院辩论队、结芦演讲与辩论协会组织部部长。对辩论,他自有“热爱长青、衔辛苦往”的精神。选择加入结庐演讲与辩论协会(以下简称“结芦”),则是出于对华师辩手薪火相传的责任与期许。


初遇:雅论智辩动心弦

在高中时,赵冰宇就接触过辩论,代表学校参加省赛。进入大学,出于对辩论的热爱,他第一时间加入了计算机科学学院学院辩论队,在大二时选择加入结芦。结芦作为一个“半比赛”性质的社团,本来不是赵冰宇的首选。他坦言,在2017年的时候因为一些原因,结芦的整体状况不是十分理想,出于对华师辩论队的一份责任,他选择进入结芦并且承担部分行政工作。辩论队承载了他对辩论一份怦然心动的热爱,对于结芦,承接更多的是一种责任。


74DBE


相守:辩字双辛守初心

在华师辩圈,每一个辩手都深有体会“辩字双辛”的含义。2019年的新型城镇化主题辩论赛暨福州杯•国际名校邀请赛中,赵冰宇从图书馆借了8本有关新型城镇化的书籍,阅读了近一百篇的论文。他时常为备赛熬夜,QQ空间里经常出现他在凌晨三四点钟发的有关辩论的说说。赵冰宇主修计算机科学,辅修马克思主义哲学。在学业、备赛和学生工作的三重压力下,他却显得十分乐观,戏称自己是“主修哲学,辅修辩论,计科划水”,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辛苦。

而在谈到是如何准备准备百社讲坛的课程中时,赵冰宇说到,考虑到大部分听众对辩论都不太熟悉,他放弃了之前介绍辩论赛的质询技巧、陈词感的塑造的念头,选择了带领大家理解辩论的底层逻辑。辩论赛需要思考+表达,有好的思考但是表达不出来原因就会输掉比赛;但在日常生活中来讲,思考可能比表达更重要。因此他希望通过这节课带给大家对于思考的一些启迪,也希望同学们能因此领略到辩论的魅力。


远望:人境结芦璨思芒

“结芦”的名讳,始于结庐演讲与辩论协会的创始人邓哲。帕斯卡尔说,人是一根会思考的苇草。辩论和辩论社能够让胸怀理想、严肃思考的芦苇集结成势、纠结生力。这也是许多华师辩手的向往与期许,赵冰宇也是其中之一。他在任职结芦组织部部长期间,一直想给结芦的社员带来更多福利和帮助,组织更多的辩论活动课和友谊赛,把人才培养起来,让华师的辩论环境持续向好发展。


1D24C


 雅论智辩,薪火相传,在芦苇结成的草房子中,能够汇聚更多对梦想的思考和理想的追问。











编辑: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