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

百社讲坛专访|国旗护卫队郭梓琦:青春盛放,护国旗飘扬

时间:2021-05-25 19:37    来源: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谢璇 车一頔 刘景    点击:
华大社团中心讯(记者 谢璇 车一頔 刘景)郭梓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现任华中师范大学国旗护卫队第24届队员升旗手,第二十五届队委会纪检委员。“国旗就是信仰。”在郭梓琦看来,护卫国旗,就是护卫国家、护卫人民;捍卫国旗尊严,就是捍卫国家的尊严、捍卫亿万中国人民的尊严。心之所向,圆军人梦想作为国旗护卫队的一员,郭梓琦身上有着无限的荣光和重大的责任。当被问及为什么要加入国旗护卫队时,...

华大社团中心讯(记者 谢璇 车一頔 刘景)郭梓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现任华中师范大学国旗护卫队第24届队员升旗手,第二十五届队委会纪检委员。“国旗就是信仰。”在郭梓琦看来,护卫国旗,就是护卫国家、护卫人民;捍卫国旗尊严,就是捍卫国家的尊严、捍卫亿万中国人民的尊严。

心之所向,圆军人梦想

作为国旗护卫队的一员,郭梓琦身上有着无限的荣光和重大的责任。当被问及为什么要加入国旗护卫队时,他表示他很尊敬军人,也向往军营的生活,但因为视力原因就没有考虑过从军。因此郭梓琦在大一时就毅然决定加入国旗护卫队,来磨练自己的意志力与执行力,圆军人梦想。

对于国旗护卫队的成员们来说,国旗护卫队不仅能带给他们军营般的体验,还能让他们感受到大家庭般的温暖。郭梓琦表示很喜欢队里的氛围,很有归属感,“我们在一起训练,培养了我们之间的默契,我们的队列动作可以做到整齐划一也正是因为这种默契;在日常生活里,队员们过生日的话,我们全队也会给他过生日,在期末复习的时候,我们还会一起去约图书馆,是国旗让我们走到了一起,而我们也将一同守卫国旗。”


艰苦训练 护国旗尊严

四季交替,不变的是护卫国旗重于生命的信念。国旗护卫队的队列或体能日常训练或许在其他人眼里看起来很枯燥,但为了能够更好的完成升旗护旗任务,郭梓琦觉得这些都是值得的。台下十年功,台上一分钟。每一滴在训练中流下的汗水都不会白费,国旗下坚定的脸庞,便是青春的模样。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的大型升旗任务中,无论是配合学校彩排还是正式活动,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都要着军礼服穿阅兵靴,那时候气温大概是三十七度,就在大太阳下完成仪仗任务,基本上站十分钟里面的白衬衫就湿透了。他当时告诉自己咬咬牙坚持一下就过去了,汗水湿透了他的衣服,护卫国旗的心却愈发坚定。

1B199

谈及加入社团后的收获,郭梓琦说道:“我觉得最大的收获就是执行力,我前些日子在想一个问题‘究竟是我成就了国护,还是国护成就了我’。我大一时认为是我天天刻苦训练认真完成好每一次任务,是我成就了国护这个组织,但是后来我在学院当团委副书记时,老师很欣赏我的执行力,我也才慢慢明白是国护成就了我,让我收获了较好的执行力,一日国护人,终身国护人,我相信这种执行力会让我受益终身。”

光芒万丈 扬国旗荣光

郭梓琦此次百社讲坛课程的主题是“国旗礼赞”,以我火红青春,谱写国旗礼赞!因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以及新版国旗法实施的第一年,所以他给大家整理了在党的历史中与国旗的有关的故事,以及改版后国旗法、国歌法、国徽法中值得每一位公民注意的地方。

他认为,这次百社讲坛的活动让一部分同学更加地了解国旗,也发挥了国旗护卫队作为爱国主义教育集体的职能。“不忘国旗护卫队的初心,认真圆满地完成升旗护旗使命,同时我也会向华师的同学们继续宣传国旗文化,弘扬爱国主义。”郭梓琦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年担当与社会责任感。


风姿卓越,不畏困苦,他默默地早起升旗和训练,为的是守护国旗,以自己的赤子魂扛起了肩上的中国红。他就是华中师范大学国旗护卫队第24届升旗手,郭梓琦。


编辑: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