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

百社讲坛专访丨摄影协会殷凝:因为热爱,可迎万难

时间:2020-12-21 12:50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谢璇 车一頔 刘景    点击:
华大社团中心讯(记者 谢璇 车一頔 刘景)殷凝,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现任摄影协会会会长。在殷凝眼里,摄协意义非凡,不仅有助于提高宣传技能,更可以用对摄影相同的热爱凝聚友谊,丰富大学生活,用发现美的眼睛去捕捉身边的风景。(殷凝在百社讲坛授课) 初遇,热爱与希冀 当聊起加入摄影协会的缘由,殷凝认为热爱居多。早在2012年,殷凝家中便开始经营一家照相馆,年龄尚小的殷凝时常帮助摄影师做一些小的杂活...

华大社团中心讯(记者 谢璇 车一頔 刘景)殷凝,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现任摄影协会会会长。在殷凝眼里,摄协意义非凡,不仅有助于提高宣传技能,更可以用对摄影相同的热爱凝聚友谊,丰富大学生活,用发现美的眼睛去捕捉身边的风景。

(殷凝在百社讲坛授课)

 

初遇,热爱与希冀

当聊起加入摄影协会的缘由,殷凝认为热爱居多。早在2012年,殷凝家中便开始经营一家照相馆,年龄尚小的殷凝时常帮助摄影师做一些小的杂活,久而久之,耳濡目染,对摄影的热爱逐渐根植于殷凝的心中。大一时,殷凝担任校媒摄影记者,她说:“拍照的机会特别多,尤其是拍摄新闻题材,但是对人像和风光的拍摄一直是我的弱项,不太擅长,再加上本身自己也很热爱摄影,就想着抱团取暖,来摄协学习。” 2019年夏,殷凝希望结识更多擅长摄影的小伙伴,正式缴费入社之前,殷凝已经与协会中部分同学相识,2019年秋季,她申请加入了摄影协会。加入摄影协会后,她先参与了百团大战的摆摊招新,之后又成为了一名协会的宣传部委。

 

学习,用光影捕捉感动

关于在摄影协会中体会到的感受,殷凝说,印象最深的就是和摄协的小伙伴一起合作,一起策划外拍活动,他们拍过华科金色的银杏,还在今年收到了华大礼仪队的邀请,组队为礼仪队拍摄照片。“这种跨社团跨组织跨学院和年级的合作真的令人快乐,我们能互相学到很多东西。”殷凝在摄影协会中收获了欢欣与感动,加入协会以来,令她最有成就感的就是,她由最初的胆小拘谨,变为落落大方,能够自如发言,更好地和同学,师长进行沟通交流。

回想到协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时,殷凝提到了许多令她难忘的经历。她指出了摄影协会的宣传模式可能偏传统,丰富度不足,因此知名度不高,在招新的准备阶段和招新期间,她和协会伙伴们也遇到了很多挫折。摄协的核心活动之一是外拍,由于疫情,他们只能在校内进行,因此,创作素材方面、活动形式方面可能就比较局限,她说:“要考虑如何办好一场社内的拍摄交流活动,是比较烧脑的。”

殷凝提到今年在协会遇到了很多摄影达人,这时她会觉得自己的能力尚且不足,会督促自己尽快地提升业务能力,拍出更好的照片分享给大家。“但是这个过程比较艰难,Flag很容易立,摄影是一门博大精深的技术,每一台不同型号的相机的使用方法都不尽相同,而且不同的场景也需要不同的拍摄技巧,尤其是拍摄女模特的时候,特别需要沟通,需要一直说话,一直向模特询问和确认,才能拍出双方都满意的照片。这是我觉得最难的地方。”殷凝这样分析曾经面临的困难,“许多人挤来挤去拍一个模特,其实这是常态,每次参加拍摄活动都要费尽千辛万苦找模特。”

 “对于伟大的摄影作品,重要的是情深,而不是景深”,殷凝对于摄影的深刻记忆是她在绿茵场上拍摄时偶遇的小男孩和小狗;是她用数码相机拍出的胶片质感;是她因拍摄去过的厦大操场……学习摄影之余,殷凝喜欢打篮球和听相声,借以缓解压力,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殷凝日常生活照)

 

憧憬,对未来满怀希望

在谈及百社讲坛活动的意义时,殷凝认为,素质课程的设立,有助于开拓学生的视野,也能够舒缓学习的压力。在这一期百社讲坛里,大家学习了魔术、武术、盲文手语、还进行了戏剧赏析、摄影赏析,百社讲坛提供了一个素质拓展的平台,有助于同学们在专业课之余学习更多新知识。前期准备,殷凝做足了工作,提前准备好要分享的“干货”,与老师沟通,报名,再到自己反复练习试讲。她希望自己的努力可以让课程更为生动有趣。

 

正如殷凝认为“摄影协会最大的意义,就是认识了一群有趣的人,可能我的技术并没有突飞猛进,但是和有趣的人一起拍摄,动力会更足。”在生命的每一段历程中,终有光影与感动相伴相随。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