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

百社讲坛专访丨晨雨剧社常振巍:享受舞台 热爱至上

时间:2020-12-11 14:44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钱张睿 车一頔 刘景    点击:
华大社团中心讯(记者 钱张睿 车一頔 刘景)常振巍,化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现任华中师范大学晨雨剧社社长。和一群喜欢话剧的人一起探讨演技,打磨作品,他从中得以成长,提升能力、丰富经验。舞台对他,有着深深的吸引力。帷幕拉开,追光亮起,让我们一起走进他的舞台。 情有独钟 邂逅晨雨和现在很多晨雨剧社的成员们一样,常振巍对于话剧这种艺术形式一直情有独钟。“起初,我其实只是想要找到一个表达自己的平台,可逐渐地被...

华大社团中心讯(记者 钱张睿 车一頔 刘景)常振巍,化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现任华中师范大学晨雨剧社社长。和一群喜欢话剧的人一起探讨演技,打磨作品,他从中得以成长,提升能力、丰富经验。舞台对他,有着深深的吸引力。帷幕拉开,追光亮起,让我们一起走进他的舞台。

 

情有独钟 邂逅晨雨

和现在很多晨雨剧社的成员们一样,常振巍对于话剧这种艺术形式一直情有独钟。“起初,我其实只是想要找到一个表达自己的平台,可逐渐地被这里热情的氛围所吸引,能够和这里志同道合的伙伴们和睦相处。当然,最开始的时候是在路过小树林的时候看到了一群有趣的人,就觉得很有意思。”于是,一场小树林里的不期而遇,他和一群有趣的灵魂在晨雨开启了一段难忘之旅。

IMG_256

统筹协调 克服挑战

如何平衡社团工作和学习,是摆在很多人面前的一道难题。面对矛盾,常振巍有自己独到的见解。“社团的工作其实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困难,当然也没有想象的那么轻松,我对于社团工作和学习会做一个自己的规划,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情,应该做到怎么样的程度,不拖延,其实一切没有想象的那么困难。”他坦然,起初他也是一个拖延症患者,喜欢拖延任务,可慢慢地,他发现,如果能在适当的时候逼迫自己一把,就能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快乐与充实。“当规划好了时间,利用好了时间,有的时候繁忙反而会让一个人的时间变得更多。”同时,他也强调,效率的提高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完成学习和工作上的任务。

 

谈及加入社团之后面对的困难和挑战,他说道:“热爱这件事情本身真的很重要,一群喜欢话剧的人在一起,自然而然就会产生一种凝聚力,最后我们付出的努力积攒成了一部部舞台作品。”作品就像是孕育出的生命,表演者的深情投入,为之注入灵魂。“如果非要说挑战的话,可能因为疫情原因导致我们演出作品数量的减少算是一个挑战吧。不过好饭不怕晚,我们始终都在努力,也有很多人都在为了自己的目标努力着,大家一起在舞台上热情、快乐,这就是我们克服所有困难的方法,也是我们面对每一次挑战的动力。”困难与挑战似乎永远无法将心怀热爱的人击倒。

IMG_256

万众瞩目 展望未来

对于喜欢的事物,人眼里的光是藏也藏不住的。当分享自己印象最深的演出时,常振巍的眼里涌现起点点星光。“印象最深的演出是去年在剧场的演出,当时是我们做了很久的一部剧,搬到了一个专业的舞台上面演出,我还记得我第一次看着那盏聚光灯,突然间有些热泪盈眶,可能那一次是我最直观地感觉到自己的付出被人肯定,被人欣赏。”一旦登上舞台,演员就是万众瞩目的焦点,你所看到的,都是导演想让你看到的,这些独特的体验现在想来还是一件值得留念的事情。

 

常振巍对于晨雨剧社主旨的理解很简单,就是真诚,快乐,热情。在社团的大家都可以真诚的对待自己,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在社团里能够获得在学习生活中的乐趣和热情,能够在这里开开心心的排解一些压力。对于社团的未来,他怀有满腔抱负,“主要就是拿出好的作品,我们培养演员,琢磨剧本,下学期争取多上几个剧,也能给学校里的同学们带来快乐。”当和大家聚在一起绞尽脑汁安排场次,当在排练和活动过程中看到大家喜悦的表情,当舞台上的帷幕落下,掌声乍起,这大概就是他最期待看到的剧社未来的样子。

IMG_256

在与社员的相处中,常振巍是一个很随和的人,他一直把自己定位为他们的朋友而不是管理者,他也很希望慢慢地把有关舞台的经验传授给他们。谈及生活,他认为生活是很精彩的,未来有着无限的可能性,在这些丰富的可能性中,还是要尽快的找到自己愿意为之坚持的东西,就像舞台于他而言。他鼓励大家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热爱自己所做的事。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