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

2019-2020届学生社团指导中心社团联络部部长常睿麟:不忘初心,激昂前行

时间:2020-11-09 10:20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点击:
常睿麟,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中澳)专业2017级本科生,曾任校学生社团指导中心社团联络部部长,曾担任院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副会长、年级文体部部长等职务,荣获过树人丹桂奖学金、校优秀共青团干、社团活动积极分子、学生工作积极分子等荣誉。揣怀初心,与中心初相遇初入大学,常睿麟抱着好奇的心态和锻炼自我的想法报名参与原学生社团联合会的面试,并且顺利成为人力资源中心的一名部委。“我一直觉得这是一个非常让人有归属感,...

常睿麟,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中澳)专业2017级本科生,曾任校学生社团指导中心社团联络部部长,曾担任院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副会长、年级文体部部长等职务,荣获过树人丹桂奖学金、校优秀共青团干、社团活动积极分子、学生工作积极分子等荣誉。


揣怀初心,与中心初相遇

初入大学,常睿麟抱着好奇的心态和锻炼自我的想法报名参与原学生社团联合会的面试,并且顺利成为人力资源中心的一名部委。“我一直觉得这是一个非常让人有归属感,非常温馨的组织,自己深深感受到自己在被这个组织所需要。组织内部气氛十分融洽,大家齐头奋进,朝着共同的目标努力着。”让她印象最深的活动就是文化盛典。在文化盛典的准备时期,她见证了中心所有成员都在为文化盛典的举办而忙碌,从开始的筹备直到晚会结束。结束时中心成员一起站在舞台上合影的画面深印在常睿麟脑海中,她深切体会到自己当时虽然是个部委,但是这场晚会的顺利举办也有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令她感到十分充实与满足。这种获得感与归属感让她决定一直留在这里,继续发光发热,为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舟共济,与中心共成长

常睿麟在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后成为了社团联络部部长,她深切感受到自己身份转化所肩负的责任与日益增加的压力。她由一个被安排工作的角色变成主动给别人、给自己安排工作的角色。在面对社团联络部的琐碎工作时,她带领着部门内部十几名同学,认真仔细地阅读社团考评材料等并及时准确地解答内外部同学的疑惑。在担任社团联络部部长期间,常睿麟在学业、学生工作与娱乐中找到了平衡,她积极投身于教育领域,并且每天,每周给自己定个小目标,一个个小目标的完成,带走的是低效,迎来的是高质量的工作成果、学业成绩与自身的全面发展。并且也正是常睿麟身上这种认真细致负责任的精神,让如今的学生社团指导中心这艘大船飘的更远更稳。

 

 

立足当下,与中心共畅想

在社团指导中心锻造和工作的日子里,常睿麟将脚底下的经验大地与星空中的理想规划结合起来,不断思考社团指导中心的未来发展和改革新动向。作为社团联络部部长的她更是从学校各社团实际出发,结合当前社团指导中心改革方案,思考如何更好地为全体师生服务。她认为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不仅要注重社团整改工作,还要建设社团联络部内部的社团小听筒栏目,让学生社团指导中心能够听到更多来自社团的声音,更好地服务社团,丰富第二课堂,真正实现社团指导中心的目标与精神,寻找到存在的意义与价值。


在采访的最后,常睿麟真诚祝愿学弟学妹们:“希望大家能在一切都中都能找到乐趣,享受大学生活,享受学习,享受社团,享受学生工作,享受努力和压力,也希望大家都能成为自己所期待的那个理想的自己。”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