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

2019-2020届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主任曲建钢:与社团中心一起,走向未来

时间:2020-11-09 10:08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点击:
曲建钢,生命与科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曾任2019-2020届校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主任,2018-2019届生科团委学生会副主席,2017-2018届生科2017级年级主席等职务,学生工作经验丰富,目前已签约哈尔滨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他曾在一个月内荣获师范生课堂教学技能大赛、自我营销大赛、“百生讲坛”等比赛一等奖;他还在上一年度兼顾百团招新活动的同时,一次性顺利地通过了教师资格证考试的三门笔试。在谈及他的经历时,他认为成长其实是一...

曲建钢,生命与科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曾任2019-2020届校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主任,2018-2019届生科团委学生会副主席,2017-2018届生科2017级年级主席等职务,学生工作经验丰富,目前已签约哈尔滨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他曾在一个月内荣获师范生课堂教学技能大赛、自我营销大赛、“百生讲坛”等比赛一等奖;他还在上一年度兼顾百团招新活动的同时,一次性顺利地通过了教师资格证考试的三门笔试。在谈及他的经历时,他认为成长其实是一个十分迅速的过程,他也表示自己也是一个很平凡的人,想要变得更加优秀唯有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越努力,越幸运”就像他心灵内心的一座灯塔一直指引着他前行……


风雨相伴,奋斗成长

201910月,曲建钢上任为新一任的社团指导中心的主任,在不仅要熟悉社团中心内部和学生社团各种制度的同时,他还要组织处理学生中心内部成员的招新、百团大战、社团改革等各种事宜,除此之外,还有各种校级院级比赛和答辩等着他。他坦言,当时的精神压力是紧绷的,几乎每天都有各种任务。尽管十分地繁琐和复杂,但他还是相信“越努力,越幸运”,秉承着“为社团和学生服务,繁荣校园文化”的理念一直坚持了下来。在那段艰难且充满挑战性的时间段,他认为那是他成长最迅速的一段时光——“在我看来,成长其实是一件迅速长大的过程,很多能力的培养和潜力的发掘有时候就是在很短的一段时间就可以被实现的,因为当你身负着必须完成某件事情的责任和压力的时候,你会不得不努力地去完成它,而这个过程就是一种迅速的成长。”

受到今年新冠肺炎的影响,社团中心发展原本的规划规划被打破,作为社团中心的主任,面临着加强内部凝聚力和线上工作模式局限的巨大挑战,他肩负起重新规划组织工作和引导社团中心发展的的重任。在明确工作思路后,曲建钢迅速反应、及时应对,在与其他成员的齐心配合下,社团指导中心顺利完成了疫情抗疫小组的成立、社团考核、薪火计划等工作。每一次的风雨挑战,都在他踏实的努力下克服平息,让阳光如约而至……

回首在社团中心一路走来的路,曲建钢坦言有收获也有遗憾。他很开心自己在这个过程中变得越来越适应主任这个职位,处理事务也会考虑地越来越周全周全,整个人变得愈发开朗自信;同时,他也表示今年的文化大盛典没能如期举办是他的一大遗憾。在社团指导中心的未来工作规划中,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带着建设中心的勇气和决心迎接未来的挑战和惊喜。


f875918707a6575f6a620bcdcca5b0c1


风雨之后,彩虹相随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是他的座右铭。在做每一件事情的时候,都不应该用功利性的眼光去看它。在生活中更应该积极地去做一些对自身发展有益的、能够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的事情,要相信自己所作出的那些努力总有一天会有回报和收获。“要相信‘越努力越幸运’,当一个机会来临时,努力的人总会更加可能得到它。

回首自己一路走来的路程,有效地平衡学生工作、生活和学习是曲建钢任职以来的收获与成长:“其实这三者之间要做到完全平衡是很难的,我能做的就是让他们三者之间尽可能地平衡,其中的关键之一就在于付出更多的时间和努力,尽可能地利用有效地时间高效地完成任务。”

对待生活充满热爱和期待,对待学习严于律己,对待学生工作一丝不苟,这让他学习、学生工作、生活三不误,有热情、有干劲、有理想、有目标成为了他的生活的精神常态。而在面临毕业的这一关键时期,他凭借着前面三年的努力,厚积薄发,成功签约生源省内排名前列的省重点中学。“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虽不知道自己是否完全准备好,但我相信一直奋力向前便能离得近一步,再近一步。”

1603809513758


热爱生活,心向远方

在难得的生活的空暇之余,他喜欢旅行,喜欢与朋友一起交流出游,也会时不时一个人静静的躺在床上反思过往,规划未来,又或者买些小物件装饰宿舍。喜欢综艺的他经常思考综艺中一些有创意的点,并考虑是否可以结合到社团工作中,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加上自己对于社团改革的新思路,让社团更好地发展和改革。热爱这个词一直从学习、工作贯穿至生活,热爱是一股源源不断的力量激励着曲建钢在社团指导中心改革中探索奋进、指引着他在生活中留心美好和感动,正是在这样的互动之中,成长为一个建设和改革创新社团指导中心的主心骨、成长为一位规划明晰、热血沸腾的时代青年。相信在他的远方,永远有着奔腾不息的热爱与永不言败的勇气。

1603809574468


回想起在社团中心里工作的那段时光,他想对学弟学妹说:“我很高兴在这个地方认识了这些人,经历了这些事,也让自己越来越承担得起社团中心主任这个职务。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陪着社团中心、陪着身边的彼此一起走过秋冬春夏,一起走向更好的未来!”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