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彩纷呈

多语魅力 活力青春:外院顺利举办外语文化游园会活动

时间:2022-12-13 17:19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何杨 陈梓盈    点击:
多语魅力 活力青春:外院顺利举办外语文化游园会活动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 何杨 陈梓盈)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所提到的“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号召,为青年学子提供富有文化底蕴的语言环境,11月1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东区小树林举办外语文化游园会活动。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社团部承办,将趣味游戏同外语文化相结合,为青年学子带来全新的文化体验。



本次游园会活动以“多语魅力,活力青春”为主题,共设置了四个项目,分别是“图说世界”“英语大闯关”“国了个国”以及“似曾相识”。参赛者在现场领取集章卡并打卡四款小游戏获得印章,全部挑战成功便可凭印章获得一份精美礼品。



在由法语协会组织的项目“图说世界”中,每位玩家需要连续辨认十张与法国文化相关的图片,图片内容包括了国旗、著名景点、建筑风格等,全部答对即可获得印章。同学们积极参与,即使答案偶有错误,工作人员也会在游戏结束后告知答案并鼓励玩家再试一次。第二个项目是由疯狂英语协会组织的“英语大闯关”。此游戏有两个小关,分别是速记八个单词并当场背出的“英语记忆翻牌”和“疯狂绕口令”。紧张刺激但又妙趣横生的游戏机制吸引了大量同学,现场气氛悄然升温。



与此同时,外院社团部组织的“国了个国”和日语协会组织的“似曾相识”两个项目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国了个国”要求玩家从一组卡片中选出四个并按照所属的国家分类到泰国、法国、俄罗斯的卡片下,全部正确即可获得印章。在小游戏“似曾相识”中,玩家则需要在一组日文中任意答出三句日文的大致含义。在一阵阵欢声笑语中,外语知识得以传播,同学们也对外国文化有了新的认识。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文明因交流而多彩,因互鉴而丰富,异国风采正是激发学生学习外语、了解外国文化兴趣的催化剂。通过对外语的学习,青年学生们能拓展国际视野,从而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本次活动通过线下游戏闯关的形式,让同学们亲身参与到学习外语知识、体味外国文化的过程中,从而激发了他们学习外语的热情。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