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彩纷呈

百团迎新:学术科技类特辑(二)

时间:2022-09-20 21:37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点击:
百团迎新:学术科技类特辑(二)

华中师范大学程序设计竞赛协会(学生)

协会成立于2010年,挂靠于计算机学院,是一个参加各类算法竞赛的学术科技类社团。十余年来,协会秉持“树立时代精神,启迪创新思维,推动科学实践”的宗旨,着提高学生的科学研究水平和学术创新能力,创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推动实践育人,丰富全校师生的学科相关知识,同时为各类程序设计和算法竞赛培育种子选手。

自成立以来,华中师范大学ACM程序设计协会在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区域赛和C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斩获数十枚奖牌,其中包括数枚金牌;还有多位社团成员在“蓝桥杯”全国软件大赛中取得国家级一等奖。迄今为止,华中师范大学ACM程序设计协会举办或承办了“蓝桥杯”全国软件大赛湖北省赛、华中师范大学程序设计新生赛、华中师范大学程序设计校赛等多项比赛,其中每年一度的华中师范大学程序设计新生赛和校赛更是得到武汉地区各高校学生的广泛参与。

在这里,你可以参加各类算法竞赛,锻炼程序设计能力,显著提高算法思维水平,并极大地丰富课余生活。相信有你的加入和支持,我们能够一起在各类算法竞赛和程序设计竞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我们ACM程序设计协会期待着你的加入。

迎新群号:879176758


 

华中师范大学大学生科学与技术协会(学生)

协会成立于2017年,社团坚持为成员教授科研技能、创造科研机会、提供科研资源,为华中师范大学学生打开一扇科研与科技之窗,让同学们在缤纷多彩的大学舞台中收获最为重要的学术和工作的核心素养。协会内有严谨细致的实践操作,有深入开放的交流研讨,更有资深老师为社团成员进行培训指导。我们相信,科协是新手迈入科研之路中必不可少的领路人!

协会连续三年荣获青年中国行社会实践调研大赛全国三十强,连续两年获得全国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动优秀团队,连续三年获得华中师范大学校级一等、二等集体奖学金,社团成员多次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在竞赛中取得丰富优异成绩。

协会开展科普知识竞赛,培养同学们的兴趣,加强对科学技术以及调研的了解;组织科研讲座培训,邀请相关指导老师与优秀前辈进行科研基础的培训与经验分享;组织各类实践调研活动,参观相关企业,完成调研报告;安排成员进行科研项目实操,邀请经验丰富的老师及学长学姐进行辅导和帮助,待项目孵化较为成熟后,鼓励成员参与“挑战杯”、“创青春”、“青年中国行”、“互联网+”等竞赛。

官方QQ账号:1715043934

 


华中师范大学地理教学技能研究会(学生)

华中师范大学地理教学技能研究会学生是为在校学生提供有关地理师范类教学技能方面的指导而自愿组成的群众性学生团体接受华中师范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的统一管理和指导。

我们遵循党的教育方针,以培育地理教学技能扎实突出的优秀师范生为宗旨,以“学地理,爱教育,寓教于乐,你我同行”为口号,身体力行提高自己的教师素养,以响应国家对加强师范生队伍建设的号召。

我们的日常活动是讲课每周六下午6:00-8:00,协会都会举办讲课评课活动,社员们在此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同时,协会还有“地理小老师”线上活动,全方位“拿捏”你的地理学习。协会还有经验分享活动,邀请学长学姐为大家分享学习经验。

在上一届的社团评选中,协会光荣地成为十佳社团不仅如此,协会内部可谓卧虎藏龙。协会的每一位成员都像闪闪发光的星星,他们相遇在协会,为协会带来了一片繁星。

协会的组织部门主要有三个:学术部、宣传部和财务活动部,三个部门由会长统一协调,各司其职,共同带领小教成长。

在这里,你可以尽情展示自己的风采,不断突破自我,小教与你一起携手同行

迎新群号:868653537


 

华中师范大学地理信息科学协会(学生)

协会成立于2007年,由张雪松老师指导,依托学院417实验室机房开展各色活动,经过多年的发展,已初具规模,每年为热爱GIS的学子开展丰富活动。同时,协会也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给一批学GIS、爱GIS的学生们搭建交流和学习的平台。

协会开展的活动有:日常培训活动GIS技能应用大赛分享会GIS应用成果展示

这里是地图分析和遥感爱好者的聚集地,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热爱和探讨地图背后的奥秘。

加入我们,收获知识,学会运用GIS工具,通过地理角度分析数据获取信息。

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进群了解更多哦!

迎新群号:556328496


 

华中师范大学法学协会(学生)

法学协会是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指导下的学术科技类学生社团,至今已有27届。法学协会华中师范大学学生围绕法学组成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学生组织,是以满足求知欲望为基础,以提高学术水平和实践能力为共同目标而建立起来的,带有专业实践性质的社团。

法学会建设成果良好,曾获学校“五星级社团”、第二届“来胜金台杯”未来律师大赛亚军、2008—2009年“社团最佳活动”、2010—2011年“十佳社团”、2018—2019年“十佳社团”、第十二届“中南杯”未来律师大赛冠军、“最佳组织奖”等奖项。

模拟法庭是法学会一直以来坚持举办与重点打造的精品活动,被誉为法学会的“王牌活动”。成员可以扮演相关角色,亲身感受法律的力量,亲身体验法学的魅力。同时,模拟法庭活动也曾走出校门,荣获湖北省级奖项,并多次与中小学校合作,给中小学生进行普法活动。

法治游园会是法学会最具趣味性的活动,主要形式包括承办宪法游园会和主办各个主题的法治游园会,每年的法治游园会都会吸引来自各个年级、学院的师生以及校内居民区的居民参与,是法学会对外宣传的一张名片;法院旁听是法学会最具实践性的活动,活动内容即使在法学会干事的组织下,带领社团成员到洪山区人民法院等法院去旁听真实庭审;法学会统一组织普法宣讲,和法律服务中心、研究生支教团以及法学院各个专业的老师合作,兼顾专业性与趣味性;《法苑》的编审活动是法学会最具学术性的活动。《法苑》是法学院团委主办,法学会承办的本科生学术交流刊物;通过公共信箱,向全校同学匿名征集他们所遇到的、感到疑惑的或者好奇答案的法律问题,并和相关专业的老师、律师充分交流之后给出解答,在官方QQ的动态中发布答案推送,是一项问答式的普法活动;社团学术沙龙是法学会联合其他社团组织的交流活动,是最能开拓眼界、增长见识的活动,将邀请全校各个社团分享他们在自己领域内学习和研究的成果。

迎新群号:811151227


 

华中师范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协会(学生)

你是否对中国传统文化怀揣热爱?你是否对非物质文化遗产萌发求知热情?你是否对文化保护与传承充满坚定?华中师范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协会正等待着这样的一个你

我们有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剪纸班、节日传承活动、寻找家乡传承人……我们也有各种部门等待着你:秘书处、学术部、节日部、网宣部、传承部……我们有学术研究,也有活动实践。

一切精彩,华大非遗等你来探寻!

迎新群号:628736083


 

华中师范大学桂棹国学社(学生)

桂棹国学社成立于己丑年(2009年),至今已历十余年,现挂靠在历史文化学院。

“桂棹”二字,取自苏轼《前赤壁赋》“桂棹兮兰桨,击空明兮溯明光。”,含桂而不刻意,击水前行之意。喻桂子山上华师学子,以此延续国学之命脉,保持国学活力、促进国学发展。社团的宗旨是“研习人生国学,感悟国学心境”;理念是“广观博取,兼收并蓄。融通诸学,分而用之”;社训是“古典的情怀,现代的思想,未来的意识”。

社团主要活动有:人文徒步:武汉人文景点一览,如昙华林、归元寺、东湖梅园、晴川阁、湖北省博物馆、宝通寺、古琴台等等,带你了解武汉;夜读:确定主题,共同探讨;资料分享:分享国学知识,畅所欲言;读书会:共同分享自己最近看过的好书。

迎新群号:835391764


 

华中师范大学海洋知识协会(学生)

海洋知识协会是成立于2016年的学术科技类社团,挂靠于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虽然身在桂子山,但华师海协始终心系中国海。海协以增强我校学生海洋意识为宗旨,积极传播海洋知识,让我校学生更好地“认识海洋、热爱海洋、保护海洋”。 海洋知识协会拥有独立的社团基地、充足的经费、专业配备的实验室。协会重点建设环保、海权、海洋知识三大板块,围绕海洋主题开展丰富的特色活动:全国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蓝色探索者——世界海洋日之旅、海洋手绘大赛等,同时为全国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输送优秀人才,联合各大高校向社会传递“学知识,爱海洋”的正能量。自成立以来,协会携领众多海洋爱好者参与了第三届全国海洋日公益慢跑活动,联合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高校举办华中地区海洋知识竞赛。

我们的活动有:海洋知识竞赛(属于国家级,获得比赛一等奖者参加国赛)蓝色周末(为你提供学习的机会;小海蟹们可以一起观看关于海洋世界的纪录片和电影度过蓝色周末)海洋大讲堂(为你提供学习锻炼的机会;有大佬的经验分享、有专家老师的名师讲座,也有个人的展示)等

只要你加入,海协将会给你提供一个开阔眼界、增长知识、培养兴趣、亲近海洋的平台。期待有你的加入,会让这片蔚蓝更有力量。

风里雨里,海协等你!

迎新群号:709589766



华中师范大学会计协会学生)

会计协会以“学从会计,乐在生活”为主旨,致力于激发同学们对会计学的学习兴趣,让同学们在会计学的学习过程感受快乐,并将会计知识应用于生活。

社团以“培养会计思维,学会会计生活”为指导方针,属于学术科类社团,致力于在校园范围内普及会计知识,增进同学们对会计学、会计职业的了解,推动会计事业在我校的发展。协会以传播会计知识,深入研究会计理论为主要目的和活动主要内容。会计协会主要以开办会计学讲座,定期开展会计读书会,研讨会为主要活动形式。会计协会致力于发展成为华中师范大学一流学术科技类社团,更好地为热爱会计学,希望从事会计职业的同学服务。

会计协会是一个成熟的协会,本社团是在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团委的指导与组织下,由华中师范大学在校本科生自愿参加组建的学生社团组织,旨在普及会计知识,激发同学们对会计学的学习与研究兴趣,是一个为财会爱好者提供专业知识辅导的社团。

协会在湖北省“致同杯”扑克牌技能大赛中获得过个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团体二等奖等奖项

同时也举办过多次财会考研分享会,助推多届财会考研同学在考研路上的进程;此外,协会还举办过多项有利于会计知识与技能传播与培养类的比赛及活动,推动了会计思想的传播。


 

华中师范大学科创协会(学生)

你的脑海里面总是出现“为什么”,但总是一闪而过?

你是否在看到很多DIY手工视频时,想尝试但忘然止步?

你是否关注了很多科普up主后,也有想自己做视频的欲望?

你是否在了解到教育不公平现象时,希望自己能出一份力?

人的创造力有无限能量,人生的价值可以不断创造,但是需要一个动机,一个平台,让你去坚持、去尝试、去合作、去创造。

科创协会就是这样的一个平台,这里有经验丰富的学长学姐带你飞,有各种各样的科技设备任你尝试,还有很多优秀教师为你答疑解惑。

协会过去曾举办:校本课程设计开发与实践(获得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结项)编程义教活动,并获得学部支持;协会现在正在进行:人工智能相关课程开发科技馆非正式学习场所的活动设计义教活动等。

如果你有一颗喜欢他探索新事物,希望能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心,欢迎加入我们科创协会,详细信息请加入QQ群进行了解!

迎新群号:949365751

 


华中师范大学全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协会

全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简称CUPT),是中国借鉴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的模式创办的全国赛事,宗旨是培养学生开放性思维与解决物理问题的能力,促进学术交流。

华中师范大学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协会希望集合对物理有浓厚兴趣的学生,为其提供实验场地、经费和仪器,使同学们可以开展实验、进行学术交流,获得进步和提高,成员每周都会进行学术交流探讨。

社团累计获得过全国赛团体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个人最佳选手奖和最佳反方奖各1项;中南地区赛团体第一名一次,最佳评论方奖1项等集体或个人荣誉,同时涌现出多位优秀学生,喻涛担任武汉外国语物理竞赛主教练;孙政杭本科即发表SCI子刊4篇,同时作为专业第一保研至中国科学院物,已经以共同第一作者在物理学顶尖学术刊物Nature Physics上发表研究论文2篇,Phys.Rev.Lett.上发表研究论文3篇。目前社团主要指导老师有吴少平院长、夏向军、金猛、黄林、韩凌云、熊水兵等几位老师。

迎新群号:791932326


 

华中师范大学数学建模与数学应用协会(学生)

你是否渴望徜徉在知识的海洋?享受六号楼夜晚的凉风?数学建模与应用协会帮你实现!轻松四步入门:百团大战初相识,培训讲座学入门,新锐华中练技巧,校赛国赛勇夺冠!协会集聚了大量的建模竞赛获奖选手,为对数学建模感兴趣的同学提供一个基础学习、技能提高和组队参赛的平台。一次建模,受益终身,期待你的加入!

迎新群号:1163502176


 

华中师范大学天文爱好者协会(学生)

在晴朗的夜空,天文爱好协会者会在周末举办路边天文观赏、参观天文台制作望远镜流星雨观测和目视银河等活动,还会邀请天文学家为我们科普西方星座中国星官星宿和古代历法等天文知识,欢迎大家加入天文爱好者协会,与时空邂逅

迎新群号:833850216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