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彩纷呈

弘扬创新特色 传承长征精神

时间:2022-05-30 22:01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马艺文 李淼 张华锐    点击: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 马艺文 李淼 张华锐) 为了将进一步发扬长征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华中师范大学机器人协会(学生)在5月15日下午于南湖综合楼7119开展机器人党史舞台剧大赛,通过舞台剧的形式让大家对长征精神有更深的了解,本次活动由崔雪渭、张祺睿主持。       ​活动第一项是机器人舞台剧,参赛学生将自己小组的机器人放置展示台,第一组向大家展示的是哪吒闹海,机器人的动作整齐,配合巧妙,充分展示了...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 马艺文 李淼 张华锐) 为了将进一步发扬长征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华中师范大学机器人协会学生5月15日下午于南湖综合楼7119开展机器人党史舞台剧大赛,通过舞台剧的形式让大家对长征精神有更深的了解,本次活动由崔雪渭、张祺睿主持。 

     


活动第一项是机器人舞台剧,参赛学生将自己小组的机器人放置展示台,第一组向大家展示的是哪吒闹海,机器人的动作整齐,配合巧妙,充分展示了哪吒闹海时场面的宏大。第二组展示的是郭靖与黄蓉之间的故事,背景音乐婉转悠扬,让人深陷其中,机器人之间的互动把郭靖与黄蓉英勇对抗蒙古军的场面展现在观众面前。


       

接着崔雪渭向观众介绍长征精神的内涵,长征精神的主要内涵是乐于吃苦,不惧艰难的革命乐观主义;勇于战斗,无坚不摧的革命英雄主义;重于求实,独立自主的创新胆略;善于团结,顾全大局的集体主义。比赛正式拉开帷幕,高达机器人介绍了长征的相关历史,充分展示了机器人所具有的功能随后机器人协会的成员展示了机器人的相关技术并在现场进行了教学。


   

为了展示机器人智能化识别技术,机器人协会使用语音播报让机器人为学生讲述长征故事,并在此环节进行互动,开展了机器人相关知识及党史知识抢答活动。抢答活动结束后,机器人长征舞台剧慢慢展开帷幕,该舞台剧分为包座战役、红军战士翻雪山过草地、红军战士并肩作战胜利会师三个部分,前两部分充分展现了红军长征中不畏艰险英勇顽强团结有爱的精神。其中,红蓝两个机器人手臂高呼,展示军礼的动作昭示了打退敌军,心中喜悦的含义。紧接着讲述了以《金色的鱼钩》为主题的第三部分,分别以老将和新兵为角色创作,展示了两名红军战士在历经艰难苦难后成功与大部队会和的英雄史诗。


长征的胜利是历史中的奇迹,是红军革命者的坚定的意志的体现,是无数革命前辈用生命书写的传奇。在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之际,习近平曾说到要结合即将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从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所以当今新时代青年要积极学习长征精神,为创建现代化强国而努力。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